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人物 > 正文

广东省花都区楼市简要分析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07-07-11 14:11

花都位于广州北大门,是南北交通要道,素称"省城之屏障,南北粤之咽喉"。花都的自然资源、人文资源十分丰富,是太平天国革命领袖洪秀全的故乡。在改革春风吹拂下,花都焕发蓬勃生机,从一个欠发达地区一跃成为风景秀丽、投资环境优良、经济繁荣、初具现代规模的城市,被外界誉为"花之都"。

花都是一个生机勃勃,适宜创业发展和居住生活,融山、水、田园为一体的现代化新城市,拥有与国际接轨的娱乐休闲及生活配套设施。花都生态环境优美,风光宜人,有山青水秀的王子山森林公园和省级旅游度假胜地--芙蓉度假区,又有文化内涵丰富的园玄道观,还有颇具历史价值的洪秀全故居和资政大夫祠等众多旅游景点。

地理交通

花都区东临从化,西接三水、南海,南依广州市区,北靠清远,区内由新华街(城区)至各镇之间都在30以内。

陆路交通:高速公路方面,本区有广清高速、京珠高速、新机场高速、北二环高速、环珠三角高速等五条高速公路,经广清高速或新机场高速20-25可达广州市中心;经广清高速往南50可达佛山,往北30可达清远;经京珠高速往南90可达珠海,往北60可达韶关;经北二环转广深高速40可达东莞,60可达深圳。国道方面,有105、106、107国道三条国道南北贯穿花都,使花都成为珠三角通往内地的交通要道。区内交通道路方面,区内有两条六车道公路通往各镇,与105、106、107国道、京珠高速形成"井"字形的交通网络,交通十分便利。铁路运输:广州北站位于广州市花都区新华镇,可达各铁路站点。拟建的广州铁路集装箱结点站位于花都区狮岭镇,计划年货运量为1700万吨,是目前在华南地区规划的物流中心项目。

航空交通:广州新白云国际机场位于广州市白云区和花都区交界处,花都区市中心至广州新白云国际机场6公里,约10。

海运交通:本区有花都港,提供海运方便,年吞吐能力为10万标准箱和85万吨散货,520米口岸线场地5万平方米,水深4米,可同时停泊八艘千吨级货轮。码头有5-45万吨岸吊6台,45吨集装箱重叉3台,50吨汽车吊一台,2.5-7吨叉车11台,拖车90台。曾起吊单重70吨以上机械设备。可行船600-1000吨,旱期600吨,通往香港10-12(108海里),通往黄浦港4(80公里),属国家二类口岸。并设有海关、出入境检验检疫等机构。目前正在进行河道和码头的扩建,2007年吞吐能力达到30万标准箱。 

出口条件方面,花都区设有海关及出入境检验检疫局,24通关,为企业提供快捷的通关服务;设有港澳货柜车检查场,主要出运港为花都港。

城区规划

花都区是广州市的工业发展区和重要交通枢纽。到2010年,花都城区规划范围为128平方公里,城区常住人口达40万人,并形成交通走廊区、城市中心区、城东开发区三个功能区片。城区规划将着重做好火车北站和新国际机场两个交通源的疏解和联系,充分发挥地缘优势,按照相对独立、各具功能的组团式结构形式,强化各分区的功能作用。

旅游资源

花都区山青水碧,风景秀丽,旅游开发价值大。 目前,正在开发的旅游资源有梯面综合旅游区、芙蓉度假村、九龙潭水上世界等,已建成洪秀全纪念馆、洪秀全故居、盘古圣庙、资政大夫祠、广州宝巾高尔夫乡村俱乐部、圆玄道观等多个旅游景点

楼盘简介

花都有南航碧花园、金碧御水山庄、雅居乐、南航花园、时代美居、合和新城、雅宝新城、骏威广场等许多高尚的园林建筑楼盘,依山傍水,环境幽静,空气清新,而且户型非常方正,百分之九十以上的房子南北通透,住家佳选!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价格非常便宜,带花园小区的新楼盘均价才四千块一平方,像雅居乐、南航花园等高级花园小区也才六千块一平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