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防哄抬房价!市民买楼只能排队 穗卖楼禁摇珠抽签

金羊网  作者:黄颖  2007-08-17 11:40

■就购房过程而言,市民认为抽签比排队舒服。(图文无关)

记者获悉,广州楼盘开盘目前已禁止通过摇珠抽签的形式销售,更多发展商选择先到先得的方式卖楼,若人多房少的话,市民只能排队买房了。在采访中,不少开发商告诉记者,现在拿预售证前要向国土房管局承诺不搞摇珠销售、内部登记。

国土房管局对此表示,禁止摇珠抽签是防止开发商囤货蓄客,造成众多买家争抢买房的虚假气氛,哄抬房价

开发商卖楼不能抽签

据了解,近期广州楼价上升的速度快,很多市民都追涨买楼,一两百套单位往往有几百甚至上千人争购,开发商在开盘前往往储蓄了一大批意向客户。在供不应求情况下通常会出现两种卖楼方式:“抽签”和“排队”。“抽签”即派给意向买家一个筹号,通过摇珠抽签方式排列买家选房的顺序,能否买到房子各安天命。而“排队”则是先到先得,开盘前谁来到售楼部,谁就有权先选择单位。

记者通过采访发现,早在去年底,市国土房管局已发出一份《关于申请预售许可时必须提交“销售计划书”的通知》,要求楼盘拿预售证前必须提交销售计划书。而该计划书当中一条就是“承诺不会有摇珠销售、内部登记(认筹、认定、选号等)、囤积房源、不明码标价等涉嫌哄抬房价的行为”。如果发现有该种行为,国土房管局将暂停该楼盘的商品房预售,并公布违规行为,依法进行查处。

有开发商告诉记者,该规定其实在今年上半年已开始执行,尤其“五一”期间执行得特别严格。但也有不少楼盘偷偷采取了摇珠抽签方式卖楼,有的楼盘钻到了空子,有的楼盘被举报,被国土房管局要求整改,据说还写了检讨书和交了罚款。

相关新闻:

五种提前还款方式省钱排行榜 贷40万可省近七万

深港与东广州房价落差大 深港客抢滩广园东(图)

一农村小伙要当城里人 扫街14年买房圆梦(组图)

困惑!房价高企 今天买房很贵 明天还会不会更贵

今日新闻】【我来说两句,进入搜房新闻评论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