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亚洲房产投资信托基金筹集上市资金达800亿美元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世邦魏理仕   2007-09-28 10:09

根据世邦魏理仕公司的研究报告,截至2007年6月底,共有11只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上市,市值超过800亿美元,约为2005年末统计数据的两倍。

世邦魏理仕亚洲研究部提供的《2007年上半年亚洲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报告显示,日本仍然是亚洲的房地产投资信托市场,在2007年上半年拥有高达491亿美元的市场资本,收购活动也一直保持活跃。同时,新加坡和香港正在争取成为区域性房地产投资信托中心,泰国和马来西亚房地产投资信托市场由于国内基金的上市取得了显著增长。在韩国,有两只基金在上半年到达成熟期,韩国市场是亚洲一个融资规模缩减的市场。

尽管在上半年日本只有1只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上市,但嘉德置地、通用地产和摩根斯坦利这样的国外大投资商在这一市场仍然保持活跃。它们在日本房地产投资信托市场购买股票,并在几宗交易中成为的股东。在新加坡,自2006年12月以来,包括嘉茂中国商用产业信托基金在内共有3只新的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上市。该国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数量增长稳定,从2005年的7只增长到了2007年上半年的16只。该市场持续多元化发展,包括专门投资 、医疗机构和酒店等多种资产的基金。受政府即将放开对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管制的推动,新加坡正在崛起,成为跨境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发展的区域中心,预计2008年将会有30只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上市。在这份新公布的报告中,世邦魏理仕亚洲研究部指出,香港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收入增长稳定,使它们在上半年的牛市环境下对投资商的吸引力下降。尽管股价表现不佳,但由于物业重估的增值以及租金收入的增长,上市超过一年的基金呈现了较好的收入报表。

在台湾,投资者与以往一样,对受到富邦和国泰等著名的本区金融/保险集团支持的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仍表现出了明显的偏好。在上半年期间,有1只新的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上市,另外一些知名的大企业正在考虑将资产打包以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的形式上市。在泰国,利率不断下降的趋势很可能增加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的吸引力。大多数投信以比其资产净值低2%到34%的折扣进行交易。今年下半年,预计 Major Lifestyle Property Fund和Property Perfect两只基金将会上市。在马来西亚,有4只新的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上市,无论是现有的还是新的基金都在收购市场上表现活跃。桂嘉信托(Quill Capita Trust)、莫实得实业(Al-Hadharah Boustead REIT) 以及阿玛纳产业信托(AmanahRaya REIT)刚一上市,就以高于其首次公开发行股票(IPO)的价格进行交易。

在韩国,政府于2007年6月出台了《韩国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法案》的修正案,该修正案将于10月起开始生效。修正案将会进一步简化并放开关于管理韩国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成立与管理的规定。

2007年上半年,美国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经历了强劲发展以后,在7、8月份期间,美国次优抵押贷款危机动摇了全球的金融市场,导致了全球股票市场的波动。然而,亚洲地产市场基础坚实,未曾受到金融市场动荡的影响。世邦魏理仕亚洲研究部在其发布的报告中指出,最近的价格调整使得亚洲投资信托基金估价对想要超低吸纳与寻求阶段性的投资者更具吸引力。此外,主要的投资信托基金保荐机构正在着眼于在本地区长期发展投资信托基金,因此通过收购来构建投资组合的速度并未出现减缓迹象。

放眼未来,随着更多的跨境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上市,在香港和新加坡将尤为明显,亚洲的投资信托市场的竞争将会加剧。在新加坡,针对投资信投基金法规的修正案正在讨论中,讨论内容包括:改善关于强化短期安排及其影响的信息披露、允许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超出现有收入范围支付红利、去除与相同利益团体交易的集结规则、禁止在首次上市发行股票(IPO)期间向机构投资者提供折扣等。在这份公布的报告中,世邦魏理仕亚洲研究部还指出,面临着来自区域性投资信托中心——新加坡的竞争,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最近征集意见,旨在重新振兴投资信托市场,并可能在修改相关规定时采纳这些观点。尽管法规的放开会对市场的发展产生一定的鼓舞,长期发展战略的实施仍然是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投资商最关心的问题,因为他们期待在投资中通过收购、加强租金以及地域多元化的市场来取得持续的投资组合发展。

相关新闻报道:

世邦魏理仕:2007年上半年亚洲房地产投资表现活跃

世邦魏理仕入选《财富》成长最快企业第33位

世邦魏理仕:2007上半年亚洲工业地产市场保持乐观

世邦魏理仕第二季营收上涨65% 每股上涨94%

中国房地产投资持续向好 华南区投资潜力巨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