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房贷收紧部分买家知难而退 开发商称降价还尚早

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赵燕华  2007-10-07 01:03

“十一”前三天出台的房贷首付提高政策对黄金周楼市有无影响?广州目前已开始实施这一政策,尽管开发商们在公开场合对此避而不谈,但私底下坦承,确实已影响部分买家购房意愿。【延伸阅读:广州均价过万房一个钟卖了61套 "有钱人"成主角

按照房贷新政,第二套贷款房
首付从三成调整为至少四成,以往买第二套房利率有15%的下浮空间,这次不但取消了,更有10%的上浮。据专业人士测算,如贷款50万元期限15年,按新的利率标准执行,每月要多还558.48元,5年下来多还10万多元。【延伸阅读: "十一"广州楼市放量逾3万套 新盘推出量约8千套

某地产营销部门负责人表示,目前广州楼价过万,一套100平方米的房子动辄100多万元,首付提高了10万元,利息又增加,对部分准备二次或多次置业的消费者,的确产生影响。

不过,大部分开发商也表示,要楼盘降价还为时尚早,某楼盘相关负责人说:“是否降价最根本的还是看市场,只因一个新政就降价几乎不可能。”

房贷收紧后买家已现分化

广州市民张先生有一套单位房改房在放租,目前住的房子买了两年多,须还月供,原本打算给上大学的儿子套房。黄金周看中了越秀区一小型新盘,但当听到银行新政策后表示要缓一缓再买房了。他说,一下子付不起了,新政让他进退两难。

希望通过投资房产增值的黄女士和女儿,昨日一起到南沙某大型楼盘寻找机会,当销售人员告知需按房贷新政操作时,便打消了买房的念头。精明的黄女士说,现在股市不错,买黄金也是不错的投资选择,炒房风险越来越大。

不过,对有能力一次性付款、购买多套住房的买家,房贷新政几乎没有影响。在珠江新城一个新推酒店 型住宅的楼盘,这几天来了不少投资客,广州、佛山、东莞、深圳都有。按房贷新政,“房”贷款首付款由40%提高到45%,利率也相应提高。投资客黄先生不讳言,对比转手后所获得的利润,这点利息不算什么。

下一篇:广州白领:月薪过万难抵楼价飙升 对购房爱恨交织

今日新闻】【图说地产】【楼市快讯】【金融股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