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房产副总低价购房涉贪 利用职务便利贪28.8万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曹晶晶 实习生 王傅蓉  2008-03-03 11:11

被控利用职务便利贪污差价28.8万元

以低于市场价格购买了本单位商品房,广东省信托房产开发公司副总经理谢某被公诉机关指控其利用职务便利贪污房款差价28.8万元。此案日前在越秀法院受审,而前一天,该公司另一位副经理王某某也因同一事由被控贪污45.5万元。

指控:倒签购房合同逃避审批

据悉,广东省信托房产开发公司是广东国际信托投资公司的子公司,1999年1月,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宣布广东国际信托投资公司破产,为国内首例非银行金融机构破产案,被称作“中国破产案”。此后,破产清算组进驻,接管破产企业。

被告人谢某,男,62岁,广东开平人,大学文化。1992年起,谢某担任广东省信托房产开发公司的副总经理。2006年6月14日,谢某被检察机关召去说明情况,第二天被羁押,同年8月8日被取保候审。

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检察院指控,2001年8月份,也即广国投破产清算期间,广东省信托房产开发公司副总经理谢某利用职务便利,采用倒签购房合同的手法,逃避破产清算组的审批,以低于市场的价格购买了该单位位于寺贝通津1号之六1801一套商品房,该套房子面积120多平方米,购入时只花了47万元,而按当时的市场价计算,价格应为76万多元,谢某贪污差价28.8万元。

公诉机关称,按照规定,破产资产的增减都必须经过破产清算组的审批同意,谢某于2001年8月购买该房产,但购房合同日期却签为1997年6月,即在破产清算组成立之前,以此逃避破产清算组的审批,其行为构成贪污罪。

相关新闻:

易宪容:房价虚高 全民一起严打房地产贪污腐败!

广东征地前须先预存补偿款 严厉查处截留贪污者

贪污公款76万 建工集团副总崔健起被判有期14年

太原房地局原副局长吴本芳贪污公款被判14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