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奥运 > 正文

广深房地产出现回落 广佛都市圈市场信心强

——2008第二届广佛都市圈人居发展论坛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卓小夏   2008-05-28 14:26

[摘要] 由广州市房地产业协会、佛山市房地产业协会、佛山日报社、广州日报社、房地产导刊社主办的2008第二届广佛都市圈人居发展论坛于2008年5月28日在佛山宾馆举行。

2008年5月28日,由广州市房地产业协会、佛山市房地产业协会、佛山日报社、广州日报社、房地产导刊社主办的2008’第二届广佛都市圈人居发展论坛在佛山宾馆举行。广州搜房网现场直播!

现场嘉宾合照

现场嘉宾合照

【主题】:探寻广佛地产核动力

【时间】:2008年5月28日下午两点

【地点】:佛山宾馆

【出席嘉宾】:

黄武忠 佛山市房产行业商会副会长、秘书长

黄希武 中海发展(佛山)有限公司 董事长

蔡灼洪 佛山中南恒展房地产有限公司 董事长

夏海钧 恒大地产董事局副主席、常务副总裁

王 健 保利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胡 蓬 金地集团(佛山)公司总经理

冼耀强 招商局佛山鑫城房地产公司副总经理

梁国强 新世界中国新世界有限公司营销总监

钟统义 佛山丽日集团有限公司 副总裁

李永昊 佛山钜隆集团有限公司 总经理

陈咏梅 佛山雅居乐房地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谭志宏 广东龙光房地产广佛区域公司副总经理

李 杰 佛山三水高富房地产有限公司 总经理

徐树河 广东玫瑰园房地产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李海青 佛山一秀地产顾问有限公司 总经理

骆仪克 佛山市富盛房地产营销策划公司经理

熊远新 时代地产控股有限公司佛山公司总经理

严庆安  广东创鸿集团有限公司 营销总监

区俊文 经伟物业顾问行、佛山经纬 董事长

李 慰 合富辉煌地产(佛山)公司 总公理

屈申宪 中海发展(佛山)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唐 伟 金地集团(佛山)公司总经理

梁启生 佛山中南恒展房地产有限公司 总经理

【嘉宾精彩发言】

戴治国: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广州和佛山的房地产稳步前进,从总体发展,房屋的质量,房地产被群众认同以及房地产的价格都是比较稳定和理性的,

陈敦林作为一个企业来讲,就应该有这个本事,要学会在逆境中选择,在逆境中生存。这次四川发生了大地震,但是四川人民,中国人民没有被吓倒,有三句口号非常有启发意义:挺住,第二重振,第三雄起。我想我们现在还不至于遇到,像四川大地震这么大的灾害,我想这三句口号对我们的房地产企业也会有一些参考作用。

钟流汉当前的形势也是对我们房地产行业一个很大的考验,本身房地产行业是一个资金紧密型的行业,目前国家实行宏观调控政策,确实对我们这个行业来讲,是一个坎,但是我们作为广东省的中心,也是整个珠江三角洲的中心,我们有理由充分相信,广佛的发展在整个房地产行业发展当中,在中国经济发展的过程里面,在我们珠江三角洲这个地方,能够起到一个很好的平稳作用。

任兴洲:通过今年前五个月形势来看,可以说中国的房地产进入到一个调整期,这个调整期也是客观的,任何一个市场不会是直线型往上走,一定是文武之道一张一驰,快速发展五年以后,一定有盘整,盘整以后在新的起点上再往前发展,防止大起大落,现在来看还没有到大落的程度,还是一个理性的调整回调的时期,所以我们认为总体上还是合理的,有一些地区像我们这个地区受的影响可能更大一些,但从来看,确实进入到整体的调整时期,我们对大的形势判断。 

王珏林大家都知道什么最浪费,拆建筑最浪费,建的时候钞票投进去,拆的时候是一堆钞票扔出来,所以我们既要量力而行,又要保持城市建筑的整体和谐,要把我们的公共建筑,商业建筑,重点区域街道,现在叫住宅小区,建设成为城市的亮点,要保留城市的历史和文脉,要有城市自主的特色。

刘云亚:随着全球化和国际产业转移的深入发展,以及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的加速,城市发展特别是城市竞争力的提升,有赖于区域的整体发展,广州想要建设成为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一个重要途径就是通过西联与佛山共同打造广佛都市圈,拓展市场发展空间,佛山想要打造广东省第三大城市,非常重要一点要和广州加强联系

陈光:佛山是在广佛都市圈里面来不开珠江三角洲,因为广佛都市圈是在珠江三角洲背景下提出来的,佛山市在珠江三角洲交通中的地位,以广佛都市圈为核心的珠江三角洲地区,是珠江三角洲佛山能力最强的综合服务中心,和国际竞争力最强的中心之一

倪伯琪:我们作为一个房地产企业,除了做好今天的本份,就是建一个安全和舒适的方面之外,我们还要开始考虑我们应该怎么样做明天的本份。今天也许我们的产品能够为大众所接受,但是我们有责任告诉消费者,什么是明天所需要的。

钟统义:佛山近期价格回稳且有回升迹象,成交量将增加,远期价格上扬,成交量较大增加。这相当于老师打一个“对”号,季度是最底,之前是07年第四季度的成交价格和成交量,点应该是上个季度1—3月份,这个是对未来近期和远期市场的预期,我们预测会出现这么一个好的,对的符号出来。

黄礼泉:从整个中国宏观经济的形势,房地产的整体形势,以及到广东佛山的形势,大家都看到,特别是佛山房地产由于长期以来还是属于比较稳定的发展,所以还是对后市比较有信心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