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综述:中央宏观政策见成效 调控探求理性楼市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房地产门户—搜房网  2008-07-28 15:57

楼市廿四味:汇聚广州地产界最全的动态,搜房网每天为你提供最全最快的广州房地产行业手动态资料。  综述:房价跌属正常调整 开发商应市促销降价

7月28日,周一。从十七大召开至今已经历了数月时间,今年10月又将召开十七届三中全会,可以看到这期间党和国家提出的政策是为民谋利的、实实在在的、心系民心的,虽然这一年有很多不平凡的灾难发生,但是我们却在一波又一波的坎坷面前一次次的挺立起来,我们的党和国家都在不断的成熟,我们作为普通的大众能够感受到许多的变化。

7月8日至11日,国务院在中南海连续召开三次经济形势座谈会,分别听取地方负责人和经济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央行昨日公布货币政策委员会2008年第二季度例会声明。声明称,下一步,央行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正确把握金融调控的重点、节奏和力度,维护总量平衡,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创造良好的货币环境。任何不成熟的领域都会有波动,但是波动之后必将是稳定,稳定之后将是繁荣和发展。

在许多经济政策会议上,专家、领导都不断提出了为许多利好的政策措施,例如降低印花税费,建议进一步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降低储蓄存款利息税税率,增加居民实际收入,降低收费公路通行费等税费标准,这些都是与民众息息相关的,国家正在努力平衡经济总量、深化增值税改革,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创造条件的同时兼顾人民生活水平、人民的权利。

国家发改委昨天宣布,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房地产预警预报系统初步设计概算”已获批。这标志着囊括40个城市的房地产预警系统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房地产预警预报系统”是一个实时更新的网络系统,人们可以在任何时间上网,查找到系统中所有增量与存量房项目的相关信息;该系统内还采集了所有增量房和存量房的单价、单套成交价,对房地产市场具有很强的监控性。 这标志着我国房地产监管体系已经开始逐渐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这也是房地产市场良性发展的必要前提和保证。

财政部日前发布的“关于修订《中央廉租住房保障专项补助资金实施办法》的通知”,提高了“财政困难程度”这个因素在考虑拨付中央廉租住房保障专项补助资金时的权重。根据新办法,中央廉租住房保障专项补助资金按照有关地区的财政困难程度、上年度1月1日起到12月31日止廉租住房保障工作进展情况等因素以及相应的权重,计算分配给财政困难地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所以,我们每位民众都应该对无论是股市、楼市等经济体抱有信心,我们可以无视房地产商无理的救市要求,我们也可以忽略小堆炒房者为既得利益哄闹“断供”,但是我们不能忽略一项项实在的法规政策的出台和对经济的影响及导向,因为这些才是我们参考的核心,这些才是我们投资、理财、发展的方向!

◆ 部分——今日大事件

央行政策首度讳言从紧 千亿减收计划稳定楼市

央行昨日公布货币政策委员会2008年第二季度例会声明。声明称,下一步,央行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正确把握金融调控的重点、节奏和力度,维护总量平衡,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创造良好的货币环境。

 

08年中国房产上市公司研究成果发布会

6月4号,我们在北京隆重揭晓了2008年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研究成果,表彰了一批的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今天我们很高兴在广州招商·金山谷会所召开华南发布会,进一步深入探讨房地产上市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话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