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综述:广深住宅用地减少 楼市价格出现盘整态势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徐佳  2008-08-12 16:24

楼市廿四味:汇聚广州地产界最全的动态,房天下每天为你提供最全最快的广州房地产行业手动态资料。 综述:逾600只个股跌停 企业资金链面临大考验

8月12日,星期二。今天是运动会进行的第四天,我国选手取得了很不错的成绩,中国加油!今天的楼市似乎已经没有了昔日硝烟弥漫的氛围。近一段时间以来,市场各方上演的一场逼宫戏却有些压得人透不过气来。其实这场大戏上演的真正目的就是救市。目前楼市仍然不容乐观。在各地的许多城市,成交量的大幅下降已经成了不争的事实,而与此同时,市场的价格也出现了盘整的态势。

11个重点城市近两周楼市成交量占去年同期成交总量的63%,较过去两周的51%有所回升。其中,上海房价下降,住宅成交量萎缩;深圳成交量放大,房价向下调整;北京成交量环比萎缩,价格小幅上涨。 我们预计,8月份楼市销售平淡,期待9-10月份销售能有反弹。但北京、上海等前期房价没有调整的城市,在未来6个月房价下跌风险大,预计跌幅在15%左右。目前市场观望气氛增加。

昨日,广州中原地产发布7月研究报告,中原领先指数为166.3,环比下降0.6个百分点,楼市出现明显下行,市场买家信心继续下降;部分区域更是受到低价一手楼盘的冲击,天河、番禺两区的领先指数降幅少有地超过了1%。从市场情况看,目前业主心态较弱、议价空间大,但部分素质高的物业依然受追捧。买家仍然以自住客为主,但值得一提的是,老城区各板块也出现了一些长线投资客。

在上月由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举办的“中国房地产30年高峰论坛”上,中国房地产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中一透露,针对当前中国房地产市场现状和走势,中房协已将如何保持房地产市场稳定的相关建议汇报至中央,对当前房地产调控政策进行微调的建议获得中央领导重视。广州、上海等一线城市日前纷纷公布的住房建设规划中,保障性住房建设成为关注重点,有业内人士认为这将对房地产市场回暖预期产生不利影响。

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7月份中国工业品出厂价格(PPI)同比上涨10%,其中原材料、燃料、动力购进价格上涨15.4%.这也是1996年以来PPI的涨幅。而今日将公布7月份CPI数据,目前诸多机构都乐观估计将会持续下滑,有专家认为判断下一步CPI走势,关键看食品价格和PPI等各种因素的对比,目前看,在食品价格连续下降后,CPI可能会保持持续下降趋势。

◆ 部分——今日大事件

【今日大事件】:PPI创12年新高 下半年企业经营环境更加困难

值得注意的是,在昨日公布诸项数据时,国家统计局同期公布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研究员、经济学家张立群的分析文章,张立群认为,引起此次PPI涨幅提高的根本原因是资源供给与需求之间的不平衡造成。随着我国工业化、城市化的持续快速推进,经济发展对资源的需求迅速扩大,迅速提高我国对资源性产品的进口依存度,对资源的需求急剧增加。

延伸阅读:七月CPI涨幅或将降至6.5% PPI涨幅将创新高

延伸阅读:经济评论:CPI增速放缓 广州楼市曙光疑似来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