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聂梅生:房地产调控政策要反思 房价回升看GPD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卓小夏  2008-09-30 10:31

[摘要] 28日,亚太论坛2008年年会在广州汇景新城亚太会所举行。在本届年会上,“欧元之父”罗伯特?蒙代尔、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和全国工商联住宅产业商会会长聂梅生女士等专家学者就中美经济的现状与未来进行了深入探讨。

28日,亚太论坛2008年年会在广州汇景新城亚太会所举行。在本届年会上,“欧元之父”罗伯特·蒙代尔、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和工商联住宅产业商会会长聂梅生女士等专家学者就中美经济的现状与未来进行了深入探讨。聂梅生女士表示美国次贷危机由房地产的泡沫引发,而中国的房地产市场也正在进行着新一轮的调整。

 
聂梅生在论坛上回顾了2007年以来的房地产政策调整,“2007年采取了加大土地供给,抑制需求以期稳定房价的调控政策,但结果是土地失控,地价飙升超过房价,从而酿成房价彪升透支未来的苦果,致使2008年有关方面注定为此付出代价。”

在2008年,政府采取紧缩房贷,压缩需求的方式防止经济过热和通胀,导致上半年房价同比上升趋缓,交易量大幅下挫市场预期低迷,销售面积同比下降超过两位数。“当前房地产市场交易量下降,比房价上涨更危险。”作为国内提出房地产市场进入滞胀阶段的专家,聂梅生表示,“都说房价高,但降到哪里才算是合适?如果没有市哪里有价,价格要在交易中才能达到平衡。”

对此,聂梅生认为,现在应促进恢复合理市场交易,尤其是针对量大面广的90/70住宅出台激励政策,积极恢复内需。此外,政府应减缓预征的税收,如土地增值税、企业所得税预征等,并扩宽融资渠道,促进直接融资。

当记者问到家何时才能再次回升?聂梅生表示:“房价什么时候回升取决于我国经济的增长情况。如果明年我国经济增长速度仍然保持在8%-10%之间,那么房价的增长速度仍将保持在6%左右。除非GDP出现大幅的增长,那样房价就会出现较大幅度的上升。”

据悉,亚太论坛的主办方侨鑫集团荣获“2007年建设和谐生态社区全球杰出贡献奖”,是联合国成立60多年历史上首获“建设和谐生态社区全球杰出贡献奖”的企业。其高层表示,此次发起立足广东的全球性高端论坛,意在通过这一渠道集思广益,通过对全球合作和发展问题进行研究与交流,为中国和国际经济社会的和谐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该论坛将在今后每年举办一届。

【相关新闻】

侨鑫集团董事长周泽荣:阳光下的富豪

十一广州将迎“低价开盘”时代 6区笋盘推荐

五山区域价值提升楼价均价超万元 受白领追捧

广州越秀物业降价再拍 5700元/平起吸引买家!

下一篇:开发商不应一味降价 年底房产政策或会松绑

今日新闻】【图说地产】【楼市快讯】【金融股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