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全国商品房建筑和销售面积增速回落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合富辉煌  2008-11-15 20:24

商品房建筑和销售面积增速回落 东部地区引领回落、中部地区逆势增长

引言:2008年以来,受国内外宏观经济因素影响和07年的系列宏观调控政策影响,房价涨幅逐月回落。1至7月,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增长分别为11.3%,10.9%,10.7%,10.1%,9.2%,8.2%和7%。东部和西部地区销售面积增速回落,而中部地区有所增长。整体市场供求比例进一步扩大,浓厚的观望以及高企的楼价导致销售量萎缩。

一、 商品房施工及竣工面积增速减缓,但仍保持较快增长

1-7月,商品房累积施工面积222896.7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2.5%,增幅与上年同期相比持平。其中,商品住宅施工面积176672.4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3.9%。

同期,商品房累计竣工面积20382.3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3.6%。其中,商品住宅竣工面积16532.7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2.4%。虽然商品房市场供应总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仍小幅增加,但从起增速来看2008年以来已呈逐月放缓态势。

二、 商品房销售面积增幅继续下探

由于市场持续的观望气氛进一步加强,商品房价格没有下降的迹象,商品房销售面积与销售额大幅下降。来自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1-7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30453.9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0.8%,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面积27743.3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0.8%;楼销售下降16.5%;商业营业用房销售下降15.0%。

三、从区域来看,中部地区成为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强的地区。东部地区今年1至7月商品房销售面积为15451.9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了16.2%,增幅比平均水平低了5.4%。同期,中部商品房销售面积为7353.4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5%,增幅比平均水平高出12.3%。西部地区商品房面积7648.5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9.6%,增幅比平均水平高出1.2%。东部地区对商品房销售面积负增长的贡献率为80.91%,贡献度达到-8.74%。说明东部地区的销售面积回落是商品房销售民间同比回落的主要原因。

注:东部地区:北京、天津、河北、辽宁、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广东、海南

中部地区:山西、吉林、黑龙江、安徽、江西、河南、湖北、湖南

西部地区:内蒙古、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

下一篇:中华广场20亿元出售?老板对赌失利债务缠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