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陈真诚:通胀预期高涨将使宽松信贷政策转向

房天下博客  2009-06-25 09:17

[摘要] 6月17日,温家宝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要密切跟踪分析形势,及时调整和完善政策。这已很明显地释放出政府将调整政策的信号。从信号看,调整金融政策,已不只是可能,而是只看具体如何调整了。

6月17日,温家宝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要密切跟踪分析形势,及时调整和完善政策。这已很明显地释放出政府将调整政策的信号。从信号看,调整金融政策,已不只是可能,而是只看具体如何调整了。

在此之前,因国际石油价格上涨、信贷猛增,使通货膨胀预期再度高涨。舆论认为,这可能成为引发信贷政策再次调整的因素。数据显示,1-5月,新增人民币贷款5.84万亿元,同比多增3.72万亿元。5月末,广义货币供应量(M2)余额54.82万亿元,同比增长25.74%。这些说明市场流动性已很充足。

诚然,适度的通货膨胀,可能提高房地产等资产的估值计价水平,抬高房价上涨预期,刺激房地产投资性购买、消费。但要看到的是,生产领域依然是通缩,与产能过剩并存的是消费者的消费信心不足。央行公布的二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显示,由于认为房价过高,居民购房意愿在低位徘徊。再次推高的房价,则可能把有限的需求进一步遏止。

这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对房价上涨预期,可能产生不可低估的影响。因为,对于政策调整,房地产业可能将是最敏感的。

如果决策层在今年内及时调整金融政策,将对房地产预期,尤其房价看涨预期和投资房地产获得较高回报来保值增值预期等,形成打击。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已形成新泡沫的房地产市场,由于本身还处在调整周期之中,再加上各地供大于求的局面并没有真正扭转,事实上数据巨大的市场存量对房地产走、房价走势的压力很大,如果今年内真的在部分地区开征物业税,那么,就可能形成新的观望、滞销,房价预期可能激变,房价可能急速向下运行。如果有些开发商、地方政府人为地托价,就可能形成房地产市场的滞涨(看起来房价上涨,但成交不增长甚至快速大幅度下降),房地产市场甚至可能会迎来时间更长、程度更深的调整。

相关新闻:

陈真诚:世界银行建议或刺破房地产市场泡沫

陈真诚:信贷政策将变房价或再大降

房地产将拯救经济 学者思辨通胀下的地产泡沫

广州楼市“豪”气冲天 置业多为防通胀求保值

百姓判定通胀来临的依据:公务员是否加薪

徐滇庆:应对通胀预期 目前除了买房别无他法

下一篇:房地产投资现状分析:下半年观望还是出手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