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中指研究院:广州房地产上周成交量黯淡

——中指研究院:广州房地产上周成交量黯淡

房天下综合   2009-07-29 08:24

[摘要] 据中指研究院的最新监测,7月20日至26日,在全国监测的32个大中小城市中,楼市成交面积环比上升的城市有13个,不足总城市数量的一半;而在楼市成交面积环比下跌的城市中,环比降幅超过10%的就有12个。可见上周楼市成交情况相对前几周表现较为黯淡。

近日,关于广州7月楼市成交的争论四起。日前,广州日报报道了7月广州房地产成交量减半情况,当日,搜房博友黎文江即刻《黎文江:“广州楼市7月成交骤降五成”报道失实》,而随后,搜房博友书生·地产刀客马上发表《合富黎文江:为保卫“9000论”猛烈抨击报道失实》。

【延伸阅读:广州6月成交创新高 一手均价重返9000大关

【延伸阅读:6月一手房价重上9字头 成交量破5年来历史纪录】

据中指研究院的监测,7月20日至26日,在监测的32个大中小城市中,楼市成交面积环比上升的城市有13个,不足总城市数量的一半;而在楼市成交面积环比下跌的城市中,环比降幅超过10%的就有12个。可见上周楼市成交情况相对前几周表现较为黯淡。

相关阅读:广州一周楼盘销售排行榜(7.20-7.26)

根据中指研究院和广州搜房网数据统计表明:7月20日—7月26日期间,全市148个楼盘共签约了1767套住房,成交面积为:188804平方米,平均每套成交面积106.85平方米。【查看历史成交数据

1、周成交量与上周持平,主要是增城数个大盘持续推新货并获得畅销,周成交量为1767套,比上周减少了36套。

2、增城、花都、天河三区为本周成交主力,增城各有9个楼盘进入成交前31名,花都有6个楼盘进入成交前31名,天河有5个楼盘进入成交前31名。

3、广园东超级大盘碧桂园凤凰城再次笋价推货,并以204套荣登一周销冠,恒大山水城以155套名列第二,翡翠绿洲以69套位列第三。 

另据了解,在10个重点监测的城市中,楼市成交面积环比上升的只有4个,分别为重庆、上海、北京、武汉。而且除重庆环比增幅为27.01%外,其他三个城市的环比增幅皆在5%以内。在环比下跌的城市中,环比跌幅的为深圳,达到36.97%,其次为成都,跌幅为15.59%,而南京、杭州、广州的环比跌幅皆不超过10%。

总体来说,上周重点城市楼市成交以小幅涨跌为主,较楼市表现相对平稳。虽然7月前几周楼市未出现明显下滑,但随着银监会重申“二套房贷”政策,投资及改善性住房需求再次受到压制,楼市在显现出一定的降温迹象。

相关新闻

二套房贷收紧 广州楼市高温症状将可得到缓解

广州楼市将进入推货高峰 开发商暗赌四季度

广州楼市量价齐升 首次置业者退多次置业者进

地王发烧广州楼市未见发烧 买家不买地王账

布宜诺斯房价暴跌?7月广州楼市打响严酷促销战

下一篇:中国楼市“东热西冷”将加大地产业触礁风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