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广州市超市出租铺位收押金要纳税

信息时报  2009-10-06 08:10

[摘要] 日前,增城地税稽查局对该市的超市行业进行专项检查,发现某些超市出租专柜(铺位)时收取的保证金(押金)没有并入营业额申报缴纳营业税,因此进行查补税费金处理。

日前,增城地税稽查局对该市的超市行业进行专项检查,发现某些超市出租专柜(铺位)时收取的保证金(押金)没有并入营业额申报缴纳营业税,因此进行查补税费金处理。

据了解,超市在经营过程中,一般都存在出租专柜或铺位行为,而在出租专柜或铺位时,都会收取押金(保证金),退租时退回。

地税部门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营业税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规定,“纳税人的营业额为纳税人提供应税劳务、转让无形资产或者销售不动产向对方收取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而其中的“价外费用”就包括向对方收取的手续费、补贴、基金、集资费、返还利润、奖励费、违约金、延期付款利息、赔偿款、代收款项、代垫款项、罚息及其他各种性质的价外收费。租赁押金(保证金)属于价外费用中的“其他各种性质的价外收费”范围。同时根据税法相关规定:“纳税人发生应税行为向对方收取的押金,无论会计制度如何核算,均应并入营业额计征营业税,若发生退还押金,可允许从当期计税营业额中予以扣减。”

地税部门提醒,押金收入必须与当期收入一起申报缴纳营业税。

相关新闻:

地税今月起全责征收社保费

广州住房公积金缴存新“免税线”11340元/月

下一篇:秋交会深圳新房"惨淡"收场 成交量仅为506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