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传物业税开征方案通过审批 住建部称对此不知情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4-09 09:30

[摘要] 虽然最近抢地、抢房不时上演,楼市一片火热,但股市已是诚惶诚恐。4月6日—8日,沪深两市地产股连续三天大跌,成为名副其实的空军主力。

虽然最近抢地、抢房不时上演,楼市一片火热,但股市已是诚惶诚恐。4月6日—8日,沪深两市地产股连续三天大跌,成为名副其实的空军主力。

从领涨大盘到受到惊吓成为“股指杀手”,地产股嗅出了楼市的异样。政策层面,央行紧缩信号的释放,二季度加息预期日渐强烈,尤其是坊间传言物业税开征方案已于4月7日晚通过建设部的审批,以及重庆、上海相继传出拟开征特别房产消费税及住房保有税,给眼下炙手可热的楼市,无异于泼了一盆冷水。

迹象表明,楼市风向生变引发的调控担忧是导致地产股拖累大盘的主要因素。近日新华社、《人民日报》等中央媒体接连针对楼市非正常现象发表时评报道,不仅前所罕见,而且被外界解读为政策调整的先行信号。

同样值得关注的是,在这之前中央有关部门密集赴各地调研楼市,不排除有新政出台可能。(中国经济时报 周雪松

昨日有消息称,物业税开征方案已于4月7日晚通过住建部的审批,且财政部和国务院通过的可能性非常大。该消息还称,物业税发起地点为重庆,试点地区目前定在京沪深渝,物业税将按照买房时合同价打七折后再按1.2%至1.5%征收。

记者致电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秦虹,她表示“听说了,但不清楚”。住建部新闻处的电话则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另外,多位北京房地产业内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均认为北京开征物业税的条件尚不成熟,近期难以开征。按照规定,开征物业税除具备各项基本条件外,还要报国税总局和人大进行审批,需要较长过程。(每经记者 )

住建部官员称对物业税开征传闻不知情

针对物业税开征方案已于4月7日晚通过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审批的坊间传闻,住建部一位局级官员表示不了解“建设部审批通过物业税开征方案”之事。

针对物业税开征方案已于4月7日晚通过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审批的坊间传闻,住建部一位局级官员表示不了解“建设部审批通 过物业税开征方案”之事。

今日有传闻称,物业税开征方案通过财政部和国务院审批的可能性非常大。该官员认为,物业税的问题主要应由财税部门负责具体事宜。

对此传闻,一些相关部委和业界人士大多表示并不知情。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朱中一也对记者表示,尚不知晓“物业税开征”的相关事情。

而一位房地产开发企业高层则对记者表示,此传闻的可信度需要关注,物业税应该不会近期开征,因为目前并非的时机。

早在2006年10月,北京、辽宁、江苏、深圳、宁夏、重庆6省区市就率先开展房地产模拟评税的试点工作,成为首批物业税“空转”的试点。一年后,国家税务总局和财政部再批安徽、河南、福建、天津四省市为房地产模拟评税试点地区。

受此传闻影响,今日沪深股市上地产股再度受挫,房地产业板块整体跌幅达到了1.58%,保利地产(600048.SH)下跌3.08%至19.53元,万科A(000002.SZ)下跌1.27%至9.34元。(一财网 刘展超)

 

相关新闻:

物业税未入政府工作报告引猜测 房产税或被改造

[评论]无论房产税 物业税 只要出试点就是信号

物业税 信贷 保障房 加息两会楼市“风声”大作

房价牵动人心“两会”热议楼市

下一篇:广州增加中小户型和保障性住房用地 以平抑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