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经适房骗购要责令退还 解读住建部通知三大要点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4-27 15:15

[摘要] 针对部分地方经济适用房存在的准入退出管理机制不完善、日常监管和服务不到位等问题,住房城乡建设部日前发出《关于加强经济适用住房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提出在商品住房价格过高、上涨过快的城市,要大幅度增加经济适用住房供应,并适当扩大供应范围。

针对部分地方经济适用房存在的准入退出管理机制不完善、日常监管和服务不到位等问题,住房城乡建设部日前发出《关于加强经济适用住房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提出在商品住房价格过高、上涨过快的城市,要大幅度增加经济适用住房供应,并适当扩大供应范围。

【规定:增加经适房的建设】

《通知》要求,经济适用住房申请人应当如实申报家庭收入、财产和住房状况。对以虚假资料骗购经济适用住房的,一经查实,立即责令退还。

《通知》规定,经济适用住房购房人在取得完全产权以前,只能用于自住。对违规出售、出租、闲置、出借经济适用住房的,按有关规定或合同约定收回,并取消其在5年内再次申请购买或租赁各类政策性、保障性住房的资格。

《通知》特别提出,经适房上市交易,必须符合有关政策并取得完全产权。同时,住房保障部门应当会同有关部门结合各地段普通商品住房交易指导价格,定期制订经济适用住房上市补交土地等价款的标准。经济适用住房交易价格低于同地段、同类普通商品住房交易指导价格的,依指导价格缴纳相应的土地等价款。(新华网)

相关新闻:

住建部:违规出租出售经适房将会被收回

广州市价6折推3000套经济租赁房

经适房小区停宝马 委员支招"保障房不必建得太好"

下一篇:   广州剩女成高房价牺牲品 六成单身女性无房不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