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银行:认房又认贷 买家:暂缓买房等降价

广州日报  作者:欧阳媚峰、上官建庆、 肖欢欢  2010-06-23 07:47

[摘要] 二套房贷新政近期出台,“认房又认贷”成为目前最流行的词语之一。记者了解到,“认房又认贷”的新政在包括中行、招行、深圳发展银行在内的佛山半数银行已经得到严格执行,尚未执行的银行也表示陆续跟进。但由于房管系统、银行系统未实现联网,这一政策在实际执行中存在困难。

●二套房认定新标准出台

●银行均表示将严格执行

●楼市买卖双方陷入僵持

文/记者欧阳媚峰、上官建庆、肖欢欢

图/记者何波

二套房贷新政近期出台,“认房又认贷”成为目前最流行的词语之一。记者了解到,“认房又认贷”的新政在包括中行、招行、深圳发展银行在内的佛山半数银行已经得到严格执行,尚未执行的银行也表示陆续跟进。但由于房管系统、银行系统未实现联网,这一政策在实际执行中存在困难。

银行:认房又认贷 买家:暂缓买房等降价

新政出台后,近期楼市成交量都持续萎缩,房地产交易市场上违约的现象也明显增多。

政策落实情况

部分银行尚未执行新政策

昨日记者致电多家银行的佛山分行了解到,“认房又认贷”的新政在中行、招行、深发展等银行已经得到严格执行,而尚未执行的银行也表示会陆续跟进。

深圳发展银行佛山分行个贷部的一位经理向记者表示,“新政一出,我们就执行‘认房又认贷’了,现在购房贷款是越来越严了。”而工商银行佛山分行的相关负责人则表示,由于因为要查验申请房贷者目前持有的物业情况相当困难,所以暂时还是以“认贷”的方式为主。“现在房屋交易系统、各家银行的系统、个人诚信系统等三大系统并未联网。即便是各区的房地产交易也都还是各自为政。有人即便在外地买了房,如果他不说,我们也不知道。核实房屋套数,对我们是个难题。”

一位房地产开发商向记者表示,从今年的4月17日开始,二套房的政策已经执行得非常严格了,而从6月开始,“认房又认贷”的新政落地速度也相当快。该发展商告诉记者,“和我们合作的银行当中,中国银行和招商银行已经严格执行‘认房又认贷’的政策了;而建设银行和农业银行目前还没出台新政执行的细则,但估计不久后也要执行‘认房又认贷’的政策了。”

相关新闻:

部分银行房贷悄然松动 中介造假揽客助推成交

三亚鼓励改善型住房消费 房贷规模拟继续扩大

广东建行:申请一套房贷须先承诺异地无房

下一篇:2010广州楼市年中盘点 新政下房企生存浮沉录

  一场浩大的战役将在中国楼市上演。2010年6月1日,搜房网正式宣布启动由104个城市分站参与的中国楼市“百团大战”。广州“楼市百团大战招募正规军”火热进行中,富力金港城搜房网团购活动现已盛大启动,持搜房白金卡可享额外95折优惠。购房者在享受富力金港城所有常规优惠的同时,只要报名参加搜房网的团购活动即可享受额外95折!  >>>报名抄底正规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