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海伦堡营销总监罗碧霞:做好产品是打造品牌的基础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朱玉玲  2010-07-28 14:17

[摘要] 海伦堡的产品和园林开发水平在业内是具有竞争力的,近年来,海伦堡地产产品研发团队在别墅产品的研发方面,针对别墅客户人群的购买需求和居住习惯方面作了不少的努力,站在客户体验的基础上营造美好的环境。海伦堡地产营销总监罗碧霞说“我认为产品是品牌的基础,只有产品做好了,品牌才有支撑”。

在中国别墅新旧10年交替之际,由中指研究院、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中国别墅指数系统联合主办,房天下、房天下别墅网联合承办的“中国别墅十年大典”暨2010第七届中国别墅节即将于7月23日盛大召开。房天下将汇聚100座城市千余个别墅项目,近百家机构和媒体以及政府官员,专家学者、行业泰斗、业界领袖、著名经济学家于一堂,共话中国别墅10年成就,同绘中国别墅未来10年蓝图。广州房天下采访房地产精英共论别墅市场热点话题。

采访嘉宾:海伦堡地产营销总监 罗碧霞

【“中国别墅十年大典”暨2010第七届中国别墅节】

问:您是如何看待别墅品牌的打造,您认为是产品重要还是别墅品牌更重要?

罗碧霞:对于别墅来说,我认为产品是品牌的基础,只有产品做好了,品牌才有支撑。海伦堡的产品和园林开发水平在业内是具有竞争力的,近年来,海伦堡地产产品研发团队在别墅产品的研发方面,针对别墅客户人群的购买需求和居住习惯方面作了不少的努力,站在客户体验的基础上营造美好的环境。

问:海伦春天别墅组团“花墅”打造的立意在哪里?希望带给业主什么样的居住体验?

罗碧霞:“花墅”顾名思义是繁花似景,浪漫缤纷的风情别墅,是为广州的新富阶层量身打造的别墅。无论是欧式产品还是现代风格,海伦堡的产品基因是“品质”、“品位”、“格调”、“温暖”的,在做海伦春天这个项目时,我们就想把项目定位为自然主义艺术风情社区,这个和当下提倡的低碳生活吻合。

海伦春天“花墅”,结合新富阶层知性、品位和注重身心平衡的特点。在外部资源上,利用自然坡地,有机生态,给业主营造一个舒适的社区环境;在产品方面,以三 度,六层享受的居住面积,层层露台设计、双首层空间、电梯,中庭给生活空间化自由和舒适;在园林上,完全人车分流,引用活水打造水岸景观步道。

问:别墅的开发商如何吸引更多业主入住?营造有高尚社会交流的小区?

罗碧霞:空置的深层次社会原因很多,我想说的这方面主要是很多别墅收楼后的居住品质达不到预期。别墅市场收楼后的物业管理并没有形成高端化,安全性甚至还比不上普通洋房。所以在社区物业管理上有待加强。也要善于利用业主俱乐部,形成良好的社区文化氛围。

问:目前有些开发商的“平价别墅”运动,及“贵族洋房”运动,也引发了新一轮房产消费革命。在这场革命中您如何看待目前广州别墅的定价和定位?您认为未来别墅定价与定位的发展趋势是什么?

罗碧霞:别墅的客群主要是两类:“新富阶层”和“财富阶层”,但对于这两个阶层广州还未形成有影响力的圈子。很多高端别墅销售滞后,空置率高的原因也是在定位上缺乏产品品质和高端物业服务的支撑。缺乏支撑,所以广州的别墅价格处于较低的水平,甚至某些别墅价格还低 房。目前广州在高端别墅方面缺乏匹配高端物业管理的现象较普遍。物业管理水平离港澳地区,甚至京沪还是有距离的。

定价和定位要更精准针对两类客群,研究“新富阶层”和“财富阶层”的置业需求、开发更的别墅产品和服务,成为广州楼市发展格局中必须突破的瓶颈。未来的别墅应该会朝更纯高端化和入门级两方面分化更明显。

问:您认为广州别墅投资的价值怎样?

罗碧霞:拿海伦堡地产在广州的别墅项目来看:番禺的城央别墅——流金岁月和广州城市副中心——海伦春天的价位还处于一个低位期。未来必定是随着区域的发展具有广阔的空间。

因为,广州别墅市场客户群除了本地的高端消费人群,还有来自国内其他地方及境外的高端消费人群。但是,与北京、上海相比,广州尚未形成一个很有影响力的豪宅圈,高端别墅的零星分布与不成规模,使得广州的别墅价格处于较低的水平,甚至比内地很多城市都要低,可以说是一个价值洼地。亚运会、珠三角城际轨道交通枢纽的确立、城市副中心等各项规划的日趋完善等等,广州的投资价值肯定会日渐彰显。

往届回顾:

2009年第六届中国别墅节:经济复苏与别墅复兴

2008年第五届中国别墅节:2008同一个梦想 中国别墅 全球共享

2007年第四届中国别墅节:中国别墅 全球共享

标签:海伦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