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解读京沪四地国八条调控细则 广州版细则预测

新快报  作者:黄颖   2011-02-18 09:03

[摘要] 继青岛、上海和成都后,北京在前天出台了国八条细则。四地的国八条细则内容不尽相同,北京版细则最严厉,青岛版细则限购限期一年,最温和。解读各地城市细则,并连线分析广州,广州出台类似细则的可能性究竟多大?

上海版限购+房产税

新购二套房,人均面积超过60平方米的征房产税

北京版限外

无有效暂住证或连续5年纳税社保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不能购房

成都版限价

楼盘公示价格后三个月内不能调价

解读京沪四地国八条调控细则 广州版细则预测

各地限贷

各地执行第二套房首付六成、第三套房不能贷款的政策

继青岛、上海和成都后,北京在前天出台了国八条细则。四地的国八条细则内容不尽相同,北京版细则最严厉,青岛版细则限购限期一年,最温和。解读各地城市细则,并连线分析广州,广州出台类似细则的可能性究竟多大?

北京版最严厉

无5年纳税社保证明不能买房

北京细则明确规定无法提供本市有效暂住证和连续5年(含)以上在本市缴纳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禁止在京购房。

北京房管系统已与社保系统联网,购房者无须向社保部门申请打印社保记录,只需向房管部门提供身份证号,相关部门即可自行核查是否符合购房资格。3月1日起,税务部门将使用新型纳税发票,票面上记载纳税人5年的纳税记录,社保证明和纳税证明都较难造假。

影响:外地买家在北京楼市的比重非常大,今年1月北京二手房买家近半为外地人。非户籍家庭无5年纳税社保证明禁购房的政策有效限制了外地购房需求,对北京房价造成较大影响,随着政策的落实,楼价可望回落。

连线广州

可效仿北京杜绝骗购

北京细则非常严厉,由于北京和广州楼市情况不一样,广州不会执行如此严厉的政策。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两地楼市情况不同,像北京的非户籍家庭无5年纳税、社保证明禁购房的规定,广州不一定参照。合富辉煌市场部首席分析师黎文江表示,人民都会跑去北京买房,广州没有这种情况,广州外来购房投资客不多,不需要出台类似细则。

目前,广州社保系统与房管局尚未联网,有了北京的经验在前,广州也可能效仿北京做法,杜绝假社保证明骗购的情况。

上海版较温和

房产税与调控双管齐下

沪版限购政策按新国八条规定执行,没房的非户籍家庭在购房前2年内累计缴纳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就能套房。上海限购政策以拥有房屋套数为界定,已经有两套房的户籍家庭卖了一套后还能新套。

不过,春节前上海已开征房产税,户籍家庭新购二套房,只要总住房人均面积超过60平方米的都要征税;而非户籍家庭如果不能提供满3年的居住证,新购房也要征房产税。房产税和国八条细则双管齐下,对抑制楼市的投资性需求有较大作用,但严厉程度不如北京版细则。

影响:房产税政策进一步限制外地投资客和上海本地购房需求,市场上投资性购房者减少,楼价可能平稳。

相关新闻:

广州版新国八条大猜想 你认为哪条政策会落地

专家狠力话楼市 "国八条"明白说明房价"涨定"?

"新国八条"落地加速 限购趋严或催生三重效应

五大城市"国八条"细则已落地 广州细则将落实

北京国八条细则出台 广州版新政出台"大猜想"

下一篇:新国八条广州细则将出台 增城从化极可能限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