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业内称调控已初见效 北京楼市暴利时代或将过去

中新社  作者:于立霄  2011-03-10 15:58

[摘要] 随着房产税、限购令、保障房等组合拳政策的密集出台,各地楼市成交量大幅下降。有业内人士称,这场无比严厉的调控措施已经初现效果,将会使一半以上开发商面临生死存亡的危机。

随着房产税、限购令、保障房等组合拳政策的密集出台,各地楼市成交量大幅下降。有业内人士称,这场无比严厉的调控措施已经初现效果,将会使一半以上开发商面临生死存亡的危机。

在地产圈内外颇有影响的董事长潘石屹说,限购令出台后,各个城市的商品房成交量都大幅下降,限购令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是立竿见影的。他认为,至少有一半的房地产企业会在未来两三年内被淘汰出局,淘汰掉的企业应该是实力比较差的企业。

在限购新政实施高压下,有数字显示,10个城市楼市成交量跌幅在30%以上,4个城市成交量跌幅超过50%。

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最近一周,北京累计住宅总成交量为3765套,虽然环比前一周有明显上涨,但相比春节前1月最后一周下跌幅度达63%。

富力地产公告表明,今年2月销售收入约为12.22亿元,环比下降57%。中国房地产业老大的万科公司称,2月销售数据虽然同比大增,但环比明显缩水。当月实现销售面积为54.9万平米,销售金额60.8亿元,环比均缩水七成。

面对近期成交大幅下滑,政策调控有增无减的严峻形势,不少开发商谨慎或者悲观地看待今年的房地产市场,也有部分开发商开始打破僵局,尝试降价,以试探市场的冷热。

北京部分楼盘新推房源价格出现了松动。远洋地产以打折的方式率先降价,其旗下新开楼盘“远洋一方”的销售价格较前一批次均价每平方米便宜了近4000元。

进入3月以来,亚豪机构针对北京在售楼盘调研显示,已经有35个楼盘出现不同程度的打折促销。房山绿地新都会去年均价每平米1.57万元的户型,一期开盘价1.499万元,并有折扣和直减优惠举动。

保障性住房的加大投入,也强烈冲击力着开发商。未来5年内,北京将完成100万套保障性住房的建设,其供应量有可能超过商品房。在强大的政策调控下,不少中小开发商今年将面临洗牌。正如潘石屹所预言的那样,房地产市场将面临巨变,其中有一半的房地产企业恐将面临兼并或是退市。

北京大学教授、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如果未来新增的保障房能够占到市场50%,甚至更高比例,那么这对未来市场的格局,对未来市场供求关系将会产生非常深刻的影响。他说,随着市场形态的变化,未来房地产市场逐渐趋于健康理性。

中国房地产独立评论家牛刀称,住宅关乎民生安宁,需要建立长效机制,不是短期行为。任何人不得多占有住宅资源,对空置住宅必须课以重税或者无偿收回,要毫不手软。

相关新闻:

北上广初现降价潮 房企倾向低价开盘

人才因高房价流失引委员担忧 征用空置房出租或成妙计

若土地收入都用于建廉租房 何须打压房价

租金调控应是房价调控的一部分

下一篇:公租房为何不受追捧?市民建议应适度放宽准入标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