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佛山限购详细解读:户籍家庭限购二套 非户籍限购一套

佛山日报   2011-03-19 09:45

[摘要] 该来的终归会来!3月18日晚10时,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突然出现一条名为《关于贯彻国务院房地产调控政策进一步促进佛山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的消息,宣布佛山将在全市范围内实施限购令。这是继深圳、广州之后广东第三个出台限购令的城市,也是第一个出台限购令的地级市。

该来的终归会来!3月18日晚10时,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突然出现一条名为《关于贯彻国务院房地产调控政策进一步促进佛山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的消息,宣布佛山将在全市范围内实施限购令。这是继深圳、广州之后广东第三个出台限购令的城市,也是个出台限购令的地级市。

据了解,此次突然发布的通知,总共有13项条款,内容基本上与“新国8条”一致。不过,最引人注目的是通知的第三项“合理引导住房需求”,指出佛山将“实施市行政区域内住房限购措施,原则上对已有1套住房的佛山户籍居民家庭和能够提供在佛山1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佛山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对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佛山户籍居民家庭和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佛山户籍居民家庭、无法提供1年以上在佛山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佛山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本行政区域内向其售房”。该项条款还特别注明了限购措施自发文之日起实施。

佛山市住建局此前曾多次对外辟谣,称“佛山短期内不会出台限购令”,但在房地产界却一直流传着“迟早会限购”的说法,原因在于佛山近年来房地产业发展迅猛,2009年商品房成交量首度超越深圳、仅次于广州位居全省第二,而去年更是一举夺得“头把交椅”。此外,房价上涨势头也很猛,去年全市商品房成交均价达到7448.16元/平方米,环比上涨了27.20%。“即便地方政府不愿实施限购,但如此增长势头肯定也会受到中央关注的。”有业内人士如此分析。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与广州限购令不同,此次发布的佛山版限购细则并没有对“可否卖一”作出说明。

相关新闻:

佛山昨出楼市限购令 外地人难再在佛山多买房

广州限购催热大户型 舒适五盘最合改善型换房客心意

房产赠与公证量半月增20% 赠与房5年内出让征20%个税

从化楼市限购猜想 限购与否最快今日揭盅

暂未限购价格有优势 周边城市楼盘争抢广州客

下一篇:重点城市房价涨幅退烧 3月楼市小阳春或成泡影

2月12日,搜房网2011春季攻市置业大行动广州站区正式启动!汇聚行业核心力量,号召全社会关注楼市,关注购房者需求,通过“置业大调”、“万人看房团”、“网络房展”、“券风潮”、“婚房行动”、“地产佳人秀”等六大系列主题活动,汇集广州及300多个城市的优质资源,以折扣为主旨,以“刚需”为目标,联合有社会责任感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及品牌项目、主流媒体、房地产行业权威机构,共同为购房者提供快捷有效、科学合理的购房指导,为建立健康稳定的房地产市场新秩序而努力>>>详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