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43栋违建为何只拆我家?业主质疑城管"选择执法"

——城管称依法办事,拒绝透露其余违建强拆时间

羊城晚报  作者:江彬 赵仲炜  2011-04-28 15:23

[摘要] 27日早上8时许,随着两台钩机作业的“轰轰”声,花都区溢盈湖畔别墅区美乐径7号楼(未完工的建筑框架)化为废墟。这是自去年6月,花都区城管部门对该别墅区11栋违建别墅发出强拆通知书后,强行拆除的第4栋别墅。

本报连续追踪报道的广州花都区溢盈湖畔违建别墅群事件有了新的发展,27日早上8时许,随着两台钩机作业的“轰轰”声,花都区溢盈湖畔别墅区美乐径7号楼(未完工的建筑框架)化为废墟。这是自去年6月,花都区城管部门对该别墅区11栋违建别墅发出强拆通知书后,强行拆除的第4栋别墅。据了解,该别墅区共有43栋被相关部门定性为违章建筑,其中2栋已由业主自行拆除违建部分,而其余违建别墅的拆迁时间花都城管部门拒绝透露。

43栋违建为何只拆我家?

花都溢盈湖畔存在大量违建,何时才拆除?羊城晚报记者 宋金峪 摄

27日上午10时许,闻讯赶来的7号楼业主麻太太急匆匆来到自己的别墅前,看着自己的物业被强拆成废墟,质问负责强拆的城管有关负责人:“你们的强拆通知书明明写着4月26日拆,我26日等了一天不见人,为什么27日在我们不在现场的情况下,你们一早却来强拆?”花都城管强拆现场负责人员宁跃聪回应,强拆通知书事已事先张贴在你门口,尽到了告知义务。

麻太太追问:“我已向规划部门申请自行处理,并得到了规划部门的回复。目前正在走程序,补交材料,为何不等规划部门作出最后决定后再拆?”宁跃聪对此表示:“规划部门去年7月要求的是按原来规划建设,但你已改变原来规划兴建。原来的规划用地面积是79平方米,现在则变成137平方米;原来的建筑面积为179平方米,现在已建成408平方米。规划部门去年7月也已向我们发文,认定你这是不可改正的违建。我们今天的强拆就是依据去年7月的文来执行,至于你说的今年4月规划部门再次受理你的申请,我不知道这个事。”

麻太太再次质问:“这里那么多违章违建的别墅,你们为什么不拆其他的,就来拆我的?是不是我没权又没给你们送钱,还给媒体报料,所以你们就先强拆我的?”宁跃聪反驳:“不存在这种情况。”

宁跃聪向记者表示:“我们城管执法,是要成熟一批,拆除一批。”他介绍,城管工作人员会定时对该小区进行检查,“只要发现抢建的,我们就上前制止。”

记者随后在该别墅区观察发现,该别墅区确有数十栋建筑与原先风格、 及朝向明显不同。有的别墅建到四五 ,还有的业主甚至将别墅的花园用地也用作建房。这也是被强拆的业主麻太太质疑的地方,“他们有的比我早建,有的几乎同步开工,现在都已经建好了,而我的只建成框架。城管不拆他们的违建别墅,反而先来拆我这个还只是个框架的建筑”。

据了解,去年初,花都区相关部门已将该别墅区的43栋别墅建筑定性为违建。去年6月开始,狮岭城管中队陆续向违建业主发出整改通知书,并于7月的上旬、中旬向其中11栋的业主发出强行拆除通知书,定于8月11日开拆。既然已经定性,为何城管部门对执法一拖再拖,并分先后执行呢?花都区城管部门提供给记者的书面材料显示:暂缓次强制拆除决定,是考虑到去年8月临近亚运,狮岭镇政府从维稳角度出发,建议花都城管分局不要采取强制措施。

相关新闻:

广州三元里改造难题:租金太高 违建补偿谈不拢

广州宅基地违建龙怡苑小区烂尾七年为何不拆?

广州宅基地违建龙怡苑小区烂尾七年竟装修出租

广州违法建设现新特点“游资”渗入违建领域

白云区拆除有史以来违建 8372平五天内拆除

下一篇:天河城空调冷却塔爆炸 数百白领惊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