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地产中介违规办纳税社保证明将停业整顿

新快报  作者:黄颖   2011-04-29 08:37

[摘要] 新快报近日连续报道的中介代办虚假纳税、社保证明备受各界关注。昨日,市国土房管局特意召集广州100多家大中型中介公司开会,强调中介公司不得代办虚假纳税和社保证明,各公司要展开自查工作,发现存在问题的要自行整改。

新快报报道引起相关部门重视,市房管局召集百家中介开会规范行业行为

新快报近日连续报道的中介代办虚假纳税、社保证明备受各界关注。昨日,市国土房管局特意召集广州100多家大中型中介公司开会,强调中介公司不得代办虚假纳税和社保证明,各公司要展开自查工作,发现存在问题的要自行整改。该局更发出规范房地产中介行为的通知,代办虚假纳税、社保证明行为的处罚将是取消中介机构及分支机构资质。

将对涉事公司展开调查

昨日上午,市国土房管局召集广州100多家大中型中介公司开会,再次强调中介公司不得为了促成房屋交易,而为购房市民代办虚假纳税、社保证明。市国土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一方面对新快报提供的涉嫌违规中介公司和人员展开调查,一方面要求各中介公司自查。“如果是个人行为中介人员会被列入黑名单,而如果是公司的行为,我们会有更严厉的处罚”。

该负责人也表示,房管局监管中心在进行房地产市场巡查时也会加强这方面的检查。但他承认,要查证中介公司是否代办虚假纳税、社保证明有难度。“我们要对每家公司的交易台账(即交易记录)进行详细的分析,一天也就只能查一两家中介分店。如果发现违规行为,我们将会进行重罚”。

中介人员不得误导购房者

据了解,今年国家出台新国八条政策,广州新限购令也随之出台,其中的限购、限外政策导致二手房交易量锐减,中介公司业务量大减,个别中介人员想出代办虚假纳税、社保证明的招数促成交易。市国土房管局相关负责人明确表示,楼市调控下中介公司更应该执行调控政策,规范经营,“楼市调控就是让中介公司更加规范经营,而无法规范经营的公司就该退出市场”。

4月27日,房管局在阳光家缘网站的“中介预受理”系统发出通知,就中介代办虚假纳税、社保证明一事明确规定,中介公司和人员要执行国家、省、市宏观调控政策,中介在房屋交易过程中,不得误导当事人,损害当事人利益。当事人因不符合购买条件,无法继续履行房屋买卖合同的,中介公司及从业人员应积极协助当事人解除合同,妥善处理好问题。

通知强调,中介公司不得为不符合购房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骗购的客户提供中介服务,如果外地买家没有纳税证明、社保证明,中介公司不得为他们提供中介服务。而要判断客户是否符合条件,中介公司要查验购房人户口簿、结婚证等证件原件及对家庭成员情况进行核实。

公司再违规将停业整顿

据悉,房管局也首次把代办虚假纳税、社保证明的行为列为中介公司不得有的行为。在通知明确要求中介公司不得有下列违反调控政策的行为:哄抬房价、租价,发布虚假广告,扰乱房地产市场秩序;怂恿、协助客户签订低报楼价偷漏税或报高楼价套取银行资金的“阴阳合同”;以出具虚假社保证明或纳税证明等方式,促成不符合购买条件的当事人购买本市房屋;不为本公司促成的交易案件办理网上交易手续,而引导、诱导交易当事人以自行交易方式办理网上交易手续。

而如果有上述行为的,房管局会进行严肃查处,并视情节轻重,在年度检查时分别给予批评、信用扣分、暂停中介机构及分支机构资质、取消中介机构及分支机构资质的处理。这意味着代办虚假纳税、社保证明行为的处罚将是取消中介机构及分支机构资质。

相关新闻:

虚假纳税社保证明大行其道 中介违规办证将停业整顿

五一有笋盘可惜被限购 中介4大"破限"怪招风险多大?

限购令下交易内幕:仍有中介承诺可办纳税证明

“卖房经”里有风景 透视二手中介如何卖房子

业主中介联手一房两卖谋利 付定金5个月后房被卖

下一篇:中介“吃差价”短期内难杜绝 4个绝招对抗坏中介

标签: 中介违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