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谨防银行不贷款 漠视个人征信记录绊倒房贷路

新快报  作者:谢蔓  2011-07-15 08:19

[摘要] 周三本报报道了有市民因为疏忽大意,留下了6次以上的房贷不良记录,导致在申请公积金贷款时被退件的事件。报道出街后,引起很多市民的关注。不少人开始意识到应该好好珍惜自己的银行征信记录,不然在银行和公积金中心等机构对个人住房贷款发放越来越严格的情况下,市民有可能因此贷不到款。

●公积金贷款:今年3月1日开始,有6次以上房贷不良记录者申请不获批

●商业贷款:两年内连续3次还款或累计6次还款者,银行拒发贷款

周三本报报道了有市民因为疏忽大意,留下了6次以上的房贷不良记录,导致在申请公积金贷款时被退件的事件。报道出街后,引起很多市民的关注。不少人开始意识到应该好好珍惜自己的银行征信记录,不然在银行和公积金中心等机构对个人住房贷款发放越来越严格的情况下,市民有可能因此贷不到款。

因不良房贷记录被退件

记者从按揭公司的工作人员处了解得知,在银行信贷不断收紧的情况下,更多市民青睐利率更低、放款时间更快的公积金贷款。从今年3月1日开始,公积金中心就严格执行对有6次以上房贷不良记录市民的贷款申请做退件处理的规定,进一步规避贷款风险,并且加强审核。广州公积金中心的相关负责人也表示,目前市民因为有6次以上的不良房贷记录而遭到退件的情况时有发生。

据了解,目前市民在申请公积金贷款时,需要提交的资料除了身份证明文件、购房合同、收入证明等,还需要同时提交《个人名下房产情况证明》和个人信用报告。《个人名下房产情况证明》用于证明目前市民购买的是第几套房,如果属于第三套房,公积金中心按照国家规定将不予贷款。而“个人信用报告”则是市民在中国人民银行的个人征信报告。报告中会显示市民信用卡的使用情况、是否有还款的不良记录;其他贷款的使用情况、是否有还款的记录等。从2010年7月,广州公积金新系统上线后,广州公积金贷款申请的所有资料都直接录入到系统中。一旦有不合格资料或者资料欠缺,公积金中心就会对贷款申请进行退件。

相关新闻:

"买房找建行"危险! 想早拿钱或要多付20%利息

银行催还打折房贷 利率"破七"吓退刚需

二三线城市有银行暂停房贷业务 贷款难以申请

房贷不良记录超6次 办不了公积金贷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