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指研究院薛琳:货币政策微调 市场无需悲观

——中指研究院薛琳:货币政策微调 市场无需悲观

房天下  2011-12-15 00:29

[摘要] 薛琳表示,即将过去的2011年,楼市调控效果已经开始显现。根据100个城市今年1月到10月的价格变化状况统计来看,今年9月至11月全国出现3个月的环比下降,特别是十大城市到11月的时候出现了全线的下调。三线城市总体涨幅始终高于一二线城市,一二线城市的涨幅比较接近。

;

编者按:2011年12月14日16:00,2011-2012中国房地产形势(广州站)报告会暨客户答谢会在喜来登酒店隆重举行,地产大腕、业内专家、投资方等数千名房地产界人士齐聚一堂,共享这一年度盛事!晚会不仅是一年一度的博客颁奖盛典,现场更有围绕房地产走势的思想交锋,业内精英们深入剖析2011市场动态,探讨房地产发展形势及企业应对策略,引发一场智慧火花的激烈碰撞。

中指研究院广州公司总经理薛琳在会议上与大家一起分享了中国房地产市场2011年的形势分析及2012年的展望。

2011调控效果凸显一线城市价量齐跌

她表示,即将过去的2011年,楼市调控效果已经开始显现。根据100个城市今年1月到10月的价格变化状况统计来看,今年9月至11月出现3个月的环比下降,特别是十大城市到11月的时候出现了全线的下调。三线城市总体涨幅始终高于一二线城市,一二线城市的涨幅比较接近。

2011年限购的城市非常多,非限购城市的涨幅明显高于限购城市。这一轮的价格变动是从一些主要的项目,特别是品牌企业的项目开始,在主要的城市从郊区打折开始。由于这些项目影响力的带动,使得周边的诚实的价格也有所下调。

“我们一直认为二手房相对于新房来说比较敏感,他也是价格方面比较有前瞻性的指标,我们可以看到主要城市二手忙的价格自9月份以来持续下降,特别是11月份,100个城市总体价格的跌幅大于新房市场。”她表示,从成交来看今年以来主要的城市成交量都在减少,一线城市成交量低于2008年的位,二三线城市略好于2008年。

一线城市的成交量也在持续的下行,总体来说是低于2008年底,北京的降幅是的,广州的降幅较2008年来说略有低。 三线城市普遍处于今年较高的水平,但是佛山受影响比较大一些,总体来说一二线城市影响比较大,三线城市普遍好于2008年。

数据显示,1-10月份主要城市二手房成交量下降34%,8-11月平均降幅40%以上,11月份达到57.5%,二手房市场相对于一手房影响更大一些。

相关新闻:

王先庆:房企应持逆势思维 于危机中求得生存

广州房天下总经理许晓嵘:房天下的营销创新之道

业内精英齐聚房天下盛会 把脉中国房产发展趋势

下一篇:开发商噱头多过降价 决策层再促房价回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