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世联地产董事长陈劲松:房企投资海外不靠谱

搜房网  作者:冯芸清  2012-01-10 22:52

[摘要] 2012年1月10日下午,“世联地产2012年媒体新春见面会”在深圳发展银,行顶楼天元会所举办,会上发布了《世联地产第四季度购房者信心指数研究报告》和全年房地产总结及2012年展望》,世联地产董事长陈劲松出席并发表了演讲,会后搜房网记者在现场对其进行了采访。

搜房网讯 最近,国内地产商投资海外大有愈演愈烈之势:中坤集团投资冰岛、碧桂园“出海”马来西亚、绿地集团牵手韩国济州岛、宇仁集团试水菲律宾,稍早一点的万通地产投资美国,中航地产宣布海外布局……世联地产陈劲松在接受搜房记者采访时对此举持否定态度,“房企海外投资不会成为主流”。

2012年1月10日下午,“世联地产2012年媒体新春见面会”在深圳发展银行顶楼天元会所举办,会上发布了《世联地产第四季度购房者信心指数研究报告》《全年房地产总结及2012年展望》,世联地产董事长陈劲松出席并发表了演讲,会后搜房网记者在现场对其进行了采访。

【推荐阅读:购房信心大幅下滑 降价预期已经形成

【推荐阅读:2011中国房地产已发生质变 2012将回归正常化

世联地产董事长 陈劲松

赞同王石观点 房企试水海外发展不靠谱

2012年调控继续,房地产行业有大量债务密集到期,房企发展的大环境并不乐观,碧桂园、绿地等开发商开始试水海外投资,陈劲松认为此路不通。

陈劲松说:“如果海外发展的话,它就不是主流,中国房子往哪个海外发展呢?我问过王石,我说万科要不要走国际化?因为中国新盖的商品房的量总有一天就上不来了,万科目前的标准答案是:,中国房地产的黄金十年并未结束;第二,中国房地产企业到海外发展需要过程,我觉得这说得很对。中国房地产黄金时间结束了,我没有房子盖了,要给外国人盖房子?我觉得出去的人心里面都清楚,现在在欧美盖房子的人都想拿回来卖,来找我们的也挺多的,主要是卖给中国人。卖给当地人的,估计印度还行,但是印度也不让你盖,有少部分在越南,那是一个小市场。所以我觉得千万不要这么想。”

保障房分流市场 一手代理机构无须担心

2012年保障房大量上市,且未来几年越来越多,这对商品房市场必将造成一定影响,要面临这个变化的不只是开发商,还有众多的代理机构,他们又该如何应对?对此,陈劲松信心满满的表示完全不用担心,保障房中包含有商业的部分,代理机构大有可为。

陈劲松说:“我们世联在2011年就在北京卖过双限房,也不是不能发挥作用,所以也不用特别的难受。最最重要的是什么?我们的保障房其中一定有商业的部分,比如说商场,是完全商品的部分。否则保障房资金流有问题,它转不过来。在这方面,中介机构应该起到作用,这是第二点。第三,我们看到保障房虽然越来越多,但是保障房毕竟不是市场的全部,它是市场被规制的一部分,完全不放开的一部分,所以那部分本来也不是我们的这一部分,所以也不用太特别着急说因为保障房来了,说我们就没活干了。

前天我碰到台湾的周俊吉,他是台湾信义房屋的董事长,我问他现在台湾一手楼的量到底是有多少?他给我的答案大出我的所料。他说台湾一手市场的量始终占有一定的比例,即使是现在,每年有几万套,仍然有一手楼专业代理公司,始终就存在。因为周俊吉原来是做二手的,只有低端的交给二手,高端的还是给一手专门代理,诸位可以实地考察一下台湾的情况,可以说没什么问题。”

相关新闻:

上万家房企项目中 谁是中国房地产中的"蓝鲸"

房企老总开腔谈房价 年底打折只是为促进销量

今年房企股权交易或突破千亿 门外汉抽身楼市

调控之下的房企:有人销售破千亿 有人卖股求生存

绿城甩卖项目融资3亿 拉响房企资金链紧绷预警

下一篇:2011香港富豪排行榜出炉 半数来自房地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