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韩世同:致购房者和准购房者的信

房天下综合整理  作者:博客频道  2012-01-31 11:35

[摘要] 又到了辞旧迎新的日子,我们终于可以欣喜地看到:调控多年的房价,终于开始低下了它“疯狂飙升的势头”。

又到了辞旧迎新的日子,我们终于可以欣喜地看到:调控多年的房价,终于开始低下了它“疯狂飙升的势头”。虽然房价依然很高,购房的重负依然压得我们抬不起头,但与2009年房价节节攀升、2010年疯狂抢购相比,2011年几乎已注定落寞收官。进入2011年下半年,房产开发商一改前两年的坚决不打折的“高傲姿态”,开始了促销大战,房价也开始全面松动。>>>>更多精彩观点请点击:致购房者和准购房者的信

作为购房者和准购房者,你们可能最关心的问题是:眼下是买房的好时机吗?明年房价会不会降得更低?不管你喜欢不喜欢或是愿不愿意、高不高兴,该来的总是会来的——我的两个答案都是肯定的:眼下既是买房的好时机,但明年的房价还是会降得更低。也许你们会觉得有些奇怪和迷惑不解,不要紧,听我为你们慢慢道来:

在即将过去的一年,限购、限贷和限价这“三限”可谓是今年楼市调控中最厉害的猛招和狠招,这一政策终于让不少地方的楼市销量下滑和房价松动。随着降价声四起,人们关于宏观调控可能松动的猜测满天飞,但党中央在这个关键时刻,明确提出:“要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促进房价合理回归,加快普通商品住房建设,扩大有效供给,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一些一线城市如广州,在广州第十次党代会上明确表示广州明年将继续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决心不动摇、方向不改变、力度不放松。

因此,人们关于限购令是否会延续、政策是否会加码的担心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解答:限购令明年并不会放松,但是否会加码则很难说,比如房产税试点进一步扩大、差别化信贷和税收政策的落实、保障房任务的完成等等都会对市场带来一定的变化。可以说,明年楼市会继续保持下行的态势,但可能会出现两种情况:房价平缓下行和房价骤然下挫。我们应该争取让房价平缓下行而避免房价骤然下挫,才不会前功尽弃,因为楼市崩盘、经济恶化是谁都不愿看到的结果。

那明年楼市还将会有什么特点值得你们注意呢?我觉得关键还是要看你们的购房能力,如果你的家庭收入可以负担得起目前是但购无妨的,即使房价还会下降,至少可以使你拥有自己房产、改善居住环境的需求得到满足;而投资性购房和买不起房的刚性需求则目前并不适宜出手,因为对前者而言在房价下行时是无利可图的,对后者而言房价只有下行到一定程度才有可能获得购房的“入场券”。

(本文应广东电视台《新闻最前线》之约而作)

都说2011是调控年、过冬年,那寒冬之后的2012年又将如何?房价底线究竟有没有到底?降价声又能否换来成交量?开发商天天哭穷,购房者却找不到合适的房源,所谓居者有其屋难道只是坐而论道?……搜房网企划“开局2012”,依托中指研究院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数据,用独特的视角,全方位盘点广州楼市销售排行新盘新货楼市成交市场盘点优惠汇总等,深度解析市场动态、购房者消费心态。敬请关注广州搜房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