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保守定销售目标 二线城市库存压力巨大

经济观察网  2012-02-14 09:26

[摘要] 近期,众多上市地产公司纷纷调低或仅维持与上年基本相同的2012年全年销售目标,其中不乏大型地产公司。房企销售目标的低调代表其对今年楼市的悲观判断。1月的销售惨淡和巨大的库存压力加剧了开发商的悲观情绪。

经济观察网记者 周亚霖

近期,众多上市地产公司纷纷调低或仅维持与上年基本相同的2012年全年销售目标,其中不乏大型地产公司。房企销售目标的低调代表其对今年楼市的悲观判断。1月的销售惨淡和巨大的库存压力加剧了开发商的悲观情绪。

持平或调低

2月2日,中海地产主席孔庆平表示,中海今年将维持往年的目标,主要的销售指标、开工指标等都和往年一样。

保利也表现得很谨慎,在保利地产(600048,股吧)2011年12月销售情况暨高管交流电话会议纪要上,保利表示,开工2012年会先保守一些,下半年的情况是什么样子不好看,货量会比2011年大,推货的节奏还是按照市场的变化。2012年的销售目标还是争取要有增长,但是难度挺大的。下半年情况会比较好些,如果这种情况再持续大半年会体现到毛利上,但是整体上价格调整比较大的项目还是不太多,目前还没有。

据东方早报(博客,微博)的报道,绿城中国公司发布的2011年业绩快报显示,其2011年实际完成销售为353亿元,但其2011年的销售目标是550亿元,而日前,按照浙江当地媒体的报道,2012年绿城中国公司发布的2012年业绩目标可能将是400多亿。

富力也公布了2011年全年销售业绩,其2011年全年协议销售总额约300.4亿元,比调低之后的目标320亿元略低。另据报道,富力地产相关人士称,该公司2012年的销售目标为330亿元。

恒大2012年的销售目标是800亿元,但在2011年,恒大完成的销售额是804亿元。

相关新闻:

高库存压顶 上市房企1月成交同比猛降五成多!

房企陷入缺钱困局 房价“合理回归”势在必行

广州从化延缓购房入户政策两年 变相为房企松绑

房企一月销售业绩低迷 万科保利富力至少降39%

下一篇:芜湖楼市新政三天夭折 地方缘何频频试探房地产调控底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