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上海居住证满三年可买二套房 或引更多政策松绑

新快报   2012-02-23 07:41

[摘要] 继去年佛山松绑限购政策被连夜叫停后,芜湖2月9日的购房补贴政策也仅仅执行了三天就被废止,地方政府松绑楼市调控可谓屡屡碰壁。近日,有传言称上海对居住证满三年的常住人口松绑二套房,而上海市国土房管局解释为这已是现有政策,对此表示认可。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楼市低迷,限购这一手段走向“差别化”已不可避免

该政策获官方表态认可,或释放百万平方米购买力

继去年佛山松绑限购政策被连夜叫停后,芜湖2月9日的购房补贴政策也仅仅执行了三天就被废止,地方政府松绑楼市调控可谓屡屡碰壁。近日,有传言称上海对居住证满三年的常住人口松绑二套房,而上海市国土房管局解释为这已是现有政策,对此表示认可。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楼市低迷,限购这一手段走向“差别化”已不可避免,未来或将有更多的松绑政策出台。

上海新政或催生超百万平方米购买力

居住证满三年可买二套房,对此,上海市国土房管局有关负责人明确表示,这一操作办法从限购政策开始实施时就已经执行,上海楼市限购政策没有调整变化并将继续严格实行。但事实上,上海此前并没有持有三年居住证买二套房的先例。此次官方的明确表态,无疑是扩大了二套房的购买资格范围。

此前分析人士称,上海统计局2009年3月披露的数据显示,持有一年期以上居住证人口67.1万人,因此到目前满足条件的居住证人口也差不多有67.1万人。若1/10购买二套房,将形成百万平方米的购买力,相对上海2011年商品住宅销售面积1473.72万平方米的规模来说,拉动力已经较为明显。对此,市场视为一大利好信号。

不过,在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看来,能否刺激符合条件者入市,仍需不少条件。当前购房者还在观望,开发商价格调整与否也影响着这些人入市的动机。目前,调控政策基本继续从严,居住证满三年可买二套房、普通住房标准的调整及存准率的下调等对楼市成交量的作用还是有限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