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买房心态"论引热议 毕业买房不正常?

中国新闻网   2012-03-11 11:17

[摘要] 在3月这一春光明媚的季节,中国迎来“两会时间”。当前房地产行业扑朔迷离,自然成为两会热点话题。本期《一周楼事》,我们摘录代表委员对于2012年中国楼市走向的提案议案、观点看法,最新鲜,也最热辣,以期呈现楼市未来走向的多种可能性。

在3月这一春光明媚的季节,中国迎来“两会时间”。当前房地产行业扑朔迷离,自然成为两会热点话题。本期《一周楼事》,我们摘录代表委员对于2012年中国楼市走向的提案议案、观点看法,鲜,也最热辣,以期呈现楼市未来走向的多种可能性。观点也许惊人,比如郑功成的“买房心态”论、王超斌的“放松豪宅限购”说、王健林的“房价降了,买房成本更高的”经济账,各方心态不一,但两会本就是凝聚民声、汇聚民意,任何提案议案未来都将可能上升至政策层面。探寻楼市先机,可从这里一窥究竟。

3月8日 广州日报 郑功成:一毕业就想买房 这种心态不正常

记者:现在大家谈到的住房难,是不是涉及到一个观念问题?

郑功成:住房消费应该用一生的规划来解决。世界上没有哪个国家的人一走出校门就要买自己的房子,这是不现实的。住房有三重境界:自己住自己的房,商品房;次高境界是自己住别人的房,租房;境界是自己住政府的房,即保障房。三重境界要分清,不能一开始就要境界,住进自己的房,这是不现实的。

现在大家工作之后件事就是买房,这种心态不正常。解决住房的问题,不可能都是有产权的房,就是在美国,现在有产权房的也只占到60%。观念转变很重要。

3月7日下午,政协委员刘克崮、杨超、李稻葵、张泓铭、田在玮在北京梅地亚中心召开记者会,就“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主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政协委员、经济学家李稻葵指出,如果说各种限购令是房地产市场“退烧药”的话,保障房的制度建设则是当前房地产问题的“解毒剂”。中新社记者 李学仕 摄

“保障房如果建设和管理得好,各级政府可以长期持有,为公共财政提供坚实的来源,这个可以部分取代甚至完全取代目前的土地财政。”政协委员、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主任李稻葵,在今天下午由政协举行的题为“政协委员谈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李稻葵指出,保障房必须作为地方政府长期持有的资产来经营的话,那么建设的标准就应当适当高一点,这样才能动员包括资本市场、民营投资者等社会力量参与进来。当然,这其中的各种权益、各种条文都要明确讲清楚,可以和地方政府共同持有保障房的产权,政府可以从未来出租保障房的收入中来偿还目前的投资者。这个方式可行的话,那么保障房的融资难题就可以破解了。

对于今年的房地产走势,李稻葵认为,总体上房价一定会有回落,这是房地产“退烧”的一个过程,很多地区,尤其是在一些大型城市,交易量也会有一定的回升。

政协委员、河南省工商联副主席王超斌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应实行阶梯性房地产调控,对于购30平米以上豪宅的高富阶层,取消限购令,以拉动经济发展。

媒体报道称,王超斌建议有针对性地对各类人群实施房产政策:对购买90平方米以下中小户型的刚需,减免利息一半以上,由财政补贴,凭首套房的购房手续,免契税、返还营业税给购房者;对于购30平方米以上的高富阶层,取消所有的限制,通过对房产的投资,拉动经济发展,增加国家税收,促进房地产业的稳健经营。

相关新闻:

广州买房前必知常识 不能靠近的建筑(图)

月工资7500没安全感 广州工资多少才敢买房?

刚需买房不用愁 首付16万起入手80平实用三房

王健林细算购房账 房价就算跌两成买房还是不省钱

下一篇:20个小户型3月打优惠牌 番禺盘七折抢眼聚人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