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拆骑楼建高楼将破坏旧城风貌 市规划局正在调查

新快报  作者:陈文 何姗 邢晓雯  2012-03-15 08:14

[摘要] 广州市分管规划的副市长王东昨日从新快报记者处获悉有关历史城区、骑楼保护区内拆迁骑楼与建高楼的情况后,身在外地未及看到报道的他急切地问:“是哪里的骑楼?”

广州市分管规划的副市长王东昨日从新快报记者处获悉有关历史城区、骑楼保护区内拆迁骑楼与建高楼的情况后,身在外地未及看到报道的他急切地问:“是哪里的骑楼?”

对于已批未建的高楼项目,王东表示:“法不咎既往,以前批过的项目要进行梳理、研究。不让建要付出很大的赔偿,所以要每个个案具体处理,也不是都一定不让建。”他诚恳地表示将会要求市规划局对此事作一个调查处理。

广州市规划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回复新快报记者说,报道中提及的项目涉及多个区分局,将在调查了解之后作出回应。

拆骑楼建高楼将破坏旧城风貌

昨日下午,广州市人大代表陈安薇再次来到同福路,就昨天新快报关于历史城区、骑楼保护区内涉嫌抢拆骑楼抢建高楼的情况(见本报昨天A12/A13版)进行调研。陈安薇表示,在这些地段再新建高层建筑,或者抢拆历史建筑,肯定对旧城的保护和风貌造成严重破坏,也不利于老城区人口的抽疏和广州的城市发展。

市人大代表陈安薇到同福路拆迁骑楼现场调研

在同福东路市二宫西侧地段拆迁室,根据资料介绍,这里将临街建起一座30层的高楼,这里的骑楼、包括后面淮南里的房子都会被拆除。

接着陈安薇来到同福中路的同福西街,发现这里的不少老房子里面已经被拆毁,只留了外墙和大门。陈安薇在同福西街29号前介绍,这座房屋是北伐时期国民革命军一位少将的故居,他的儿子也曾担任过人大代表。最近,他的后人也曾给陈安薇写信,表示十分关心房屋拆迁情况,但是没有任何人与他们协商拆迁问题。

陈安薇表示,像这样的老房子是广州凝固的历史,不能一拆了之。而且目前同福西街29号里面住的是一些房管部门安置的租户,如何解决好他们的安置问题,也要有关部门拿出大家都可以接受的方案,要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

相关新闻:

广州抢拆骑楼? 抢建二三十 楼?

北京鲁迅故居将被拆迁 官方称非文物保护院落

东濠涌二期拆迁户要房不要钱 炒家无从下手

恩宁路拆迁破局:进入最后的拉锯战

下一篇:315诚信月 专家律师共话"房屋质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