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荔湾地毯式排查"住改仓"

信息时报  作者:成小珍 林惠坤  2012-03-28 08:35

[摘要] 记者昨日获悉,光复大厦火灾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相关责任人已被依法调查取证。而荔湾区则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高层建筑消防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光复大厦仍有部分住户未能“通气”,受灾房屋已开展排危工作

记者昨日获悉,光复大厦火灾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相关责任人已被依法调查取证。而荔湾区则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高层建筑消防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事故原因仍在调查

3月22日13时50分左右,光复中路286号(光复大厦)1302房发生火灾。据了解,火灾事故原因仍在调查处理之中,相关责任人(业主、承租人、物业管理公司负责人)已被公安派出所依法调查取证,对发现火灾未及时报警的1名人员进行了行政拘留。

善后处理方面,经过连续几天的昼夜抢修,目前整个大楼已通水、通电;除受影响的46户住宅煤气管道仍正在抓紧抢修并将于近日可通气外,其余104户住宅已全部通气;大楼2台电梯,有1台已基本修复并经检测安全后可开通正常使用,另1台正在抢修之中。

另外,目前该区国土房管部门已安排房屋安全鉴定所对受灾的房屋进行了全面鉴定和排危工作。对下一步经济赔偿及其它善后处理工作,华林街道办事处已安排综治和司法介入协助。

光复大厦火患全部清毕

记者还了解到,荔湾将在全区范围内集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高层建筑消防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重点排查整治高层建筑是否经过公安消防部门消防验收、“住改仓”及消防设施维护保养等情况。其中,对发生火灾事故的光复大厦,区政府专门成立整治工作组,集中3天对该大厦消防隐患进行“地毯式”整治。目前已对150户住宅进行全部入户排查,共发现第5层约700平方米架空层改仓库和42户“住改仓”存在消防隐患,已全部清理完毕。

标签:荔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