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第一太平戴维斯:上海楼市供不应求将长期存在

————第一太平戴维斯发布十大世界级城市住宅市场报告

房天下   2012-05-10 14:16

[摘要] 第一太平戴维斯近日发布第三期全球世界级城市住宅市场报告,再次对全球十大世界级城市的住宅市场进行追踪调研。欧元区危机使全球经济再度面临衰退威胁,不过第一太平戴维斯中国董事长刘德扬先生仍然表示,上海房地产市场的刚性需求和改善性需求十分强烈,供不应求的现象将会在长期存在。

房天下讯 太平戴维斯近日发布第三期全球城市住宅市场报告,再次对全球十大城市的住宅市场进行追踪调研。欧元区危机使全球经济再度面临衰退威胁,不过太平戴维斯中国董事长刘德扬先生仍然表示,上海房地产市场的刚性需求和改善性需求十分强烈,供不应求的现象将会在长期存在。

本次报告关注的十大城市仍然是伦敦、纽约、巴黎、香港、悉尼、莫斯科、东京、新加坡、上海和孟买。其中把伦敦、纽约、巴黎、悉尼、东京这五大城市归为成熟经济体,而将香港、莫斯科、新加坡、上海、孟买归为新兴经济体。

新兴经济体住宅市场迅速降温

报告关注了这十大城市在2011年下半年的住宅市场表现。2011年下半年全球经济形势充满挑战,欧元区危机使全球经济再度面临衰退威胁,此前六个月还蒸蒸日上的新兴经济体,其住宅市场在此次调查报告中呈现迅速降温的迹象。上海、香港和新加坡,政府的调控措施陆续出台验证了这一趋势。全球经济波动加剧,一些投资者转向稳定成熟的市场,部分城市的住宅地产成为避险之选。

新兴经济体与成熟经济体的对比

报告对成熟经济体和新兴经济体的住宅价格、租金水平、经济走势、税费成本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对比。

概括来说,新兴经济体纷纷出台的调控措施,以及全球经济二次下探的风险,使全球范围内房地产市场走弱。成熟经济体的房产价格在2011年下半年上涨了1.4%,而新兴经济体仅上涨0.7%。

租金增长速度在2011年下半年超过住宅价格增长,指数增长2.3%。成熟经济体的租金在2011年下半年增长2.8%,新兴经济体的增幅则为1.8%, “旧世界”显现出一些丰厚的投资机会。

尽管新兴经济体房价涨幅从2005年开始超过成熟经济体,但在2011年下半年,新兴经济体城市住宅市场开始下行。这再次证明了东半球新兴经济体的高速增长伴随着大幅波动。交易买卖和住宅保有都会涉及到一定税费的支出,根据我们的统计,新加坡、纽约、巴黎、孟买和东京,是交易和居住环节收取税费的城市,每年的税费超过房价总值的2%。税费的城市是伦敦和莫斯科。

“上海楼市供不应求将长期存在”

此外,报告还预测了2012年这十大城市的地走势,由于全球经济走弱, 2012年将充满挑战。有些城市已展开应对措施。上海目前正着力于维持内部经济增长和就业形势。同时考虑到住宅市场对GDP的贡献,此前严厉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有望随市场形势逐步微调。

太平戴维斯中国董事长刘德扬先生指出:“上海是新兴经济体中活力的城市这一,在过去的十年里,房地产市场经历了飞速的发展。去年,中国政府颁布了一系列措施使房地产市场的发展趋于平稳,事实上,每一健康的市场都会有周期性的变化,有起有伏不仅是正常的发展趋势,它还能确保房地产市场未来更健康长足的发展。从长远来看,上海房地产市场的刚性需求和改善性需求十分强烈,供不应求的现象将会在长期存在,上海作为经济金融中心,良好稳定的金融环境,也使投资客趋之若鹜。”

同时,孟买的物业价格正面临不小调整,过去5年中价格增长超过两倍,然而2012年却预计会下降10%到15%。

而对其它城市来说,2012年将更多是当前状况的延续。日本的老龄化和总人口缩减早已是不争事实,但东京的人口却在地震后出现增长。人口从乡村到城市的加速迁移或将增加城市住房需求并维持房价

成熟经济体尤其是伦敦、巴黎和纽约这样发展成熟且相对更为安全的财富聚集地,来年的价格水平应能继续维持。在世界经济波动的时代背景下,全球财富流入伦敦的趋势仍会延续,而奥运会的召开将使其进一步受到国际关注。对成熟经济体的城市来说,2012仍充满挑战,但基本面的庇护将使其避免遭受过度衰退。

相关新闻:

上海楼市限购趋严 成年未婚子女不得购二套房

二套房政策"微调"叫停 "新上海人"白高兴六天

楼市调控松动论又遭冷水 上海市房管局重申严格限售

机构称今年房企资金链状况难改善

下一篇:直击广州2012重点建设项目 番禺从化是重中之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