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州西塔REITs调查:注入越秀房托或难成

观点地产网  作者:见习编辑 张媛娜  2012-05-11 09:23

[摘要] 5月9日,越秀地产与越秀房托的双双停牌,引发市场对于越秀地产拟将IFC(广州国际金融中心,西塔)注入越秀房托的猜测。但对于此事的任何事宜,越秀地产和越秀房托方面均表示不予任何评论。

5月9日,越秀地产与越秀房托的双双停牌,引发市场对于越秀地产拟将IFC(广州国际金融中心,西塔)注入越秀房托的猜测。

但对于此事的任何事宜,越秀地产和越秀房托方面均表示不予任何评论。

5月10日,在越秀房托的股东大会上,发言人明确表示,关于获注入广州国际金融中心项目的传闻,因受到监管规则所限,不会对相关传闻作出评论,会以股东权益为依归。

反对与忧虑

在越秀房托股东大会后,有部分股东对越秀房托获注入IFC项目发出了并不赞同的声音。有报道指出,该项巨额交易项目有可能会使越秀房托的股东权益摊薄,尤其是中小股东。

对此,香港上海金融集团投行部人士向观点地产新媒体表示,越秀房托股东不赞同是非常正常的事情。

该人士称,越秀房托的派息比率达到8%,而目前IFC的租金率却很低,无法达到8%的水平。因此,若IFC成功注入越秀房托,肯定会拖低股东的平均率,使得股东权益在短期内受损。

“以IFC目前的率水平,的确达不到越秀房托的率水平。”他强调。

此外,有一部分越秀房托股东还表现出了明显的担忧:“IFC作价不会很低,越秀房托未必能够承担收购该项目的价格。”

上述上海投行部人士则持不同意见,他认为,如果越秀地产只是将IFC部分权益注入越秀房托,这对于越秀房托而言就不存在多大的问题。

事实上,IFC很早之前就做好了股权架构,是由越秀地产旗下百分百控股的四家境外公司分别持股,越秀地产可能会将其中一间公司置入越秀房托,其中包括该公司所拥有的IFC部分权益。

上述人士同时指出,以越秀房托现在的资金实力来看,肯定承受不了IFC的100%权益。目前越秀房托市值才40多亿,而IFC的估值至少也有80多亿。

“市值才40多亿的越秀房托怎么可能把80多亿的IFC全部装进去?这个是不可能的。”上述人士称。

该人士续称,仅仅是将IFC部分权益注入越秀房托,对于越秀房托而言,仍然要通过现金加股权增发的方式来收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