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娱乐地产 > 正文

房价收入比排名广州第八 异地置业当心十大城市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5-22 18:39

[摘要] 去年以来,政府频频提及“房价合理回归”。日前发布的“全国35个大中城市房价收入比排行榜”显示,2011年深圳以房价收入比15.6位居35个城市的首位,广州房价收入比为9.8,排名第八。35个城市中有23个城市的房价收入比超出6-7的合理区间,比例接近七成。

近七成城市的房价收入比超出6-7的合理区间

去年以来,政府频频提及“房价合理回归”。日前发布的“35个大中城市房价收入比排行榜”显示,2011年深圳以房价收入比15.6位居35个城市的首位,广州房价收入比为9.8,排名第八。35个城市中有23个城市的房价收入比超出6-7的合理区间,比例接近七成。

中国房价收入比排名 深圳广州第八

前11名均为东部一二线城市

一直以来,房价收入比是城市房价泡沫的一个参考值。在一些发达国家,房价收入比超过6就可视为泡沫区。相关人士表示,由于我国统计制度存在不少漏洞,我国的房价收入比数据不如欧美国家准确,而且我国对商品住宅的统计口径与欧美国家也不同,可比性并不大。根据我国的实际情况,该机构认为房价收入比保持在6-7属合理区间。

数据显示,2011年总体房价收入比为7.4,比2010年总体房价收入比7.8减少了0.4个百分点。此外,报告指出,依据统计局口径的房价数据,35个大中城市房价收入比排名前11名均为东部一、二线城市,后5名均为西部二线城市,其中,深圳、厦门、杭州、上海、北京、福州房价收入比较高。

与2010年相比,35个大中城市中有21个城市商品住宅房价收入比回落,尤以东部城市居多。值得注意的是,只有8个城市——海口、杭州、北京、宁波、南京、上海、太原、兰州是因为房价下跌导致房价收入比下降,其他城市则是由于人均收入增长速度超过房价上涨速度而导致房价收入比下降。

 

广州房价收入比9.8同比下降0.1

报告显示,4个一线城市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房价收入比与上年相比,全部出现回落。2011年号称房地产调控史上最严的一年。数据显示,2011年广州市卖出一手住宅557.34万平方米,与2008年的553万平方米基本持平,但全市十区均价仍比2010年的13053元/平方米高出2.6%,为13401元/平方米,为历史新高。而在公布的“35个大中城市房价收入比排名榜”中,广州房价收入比为9.8,排名在第八位,比2010年房价收入比9.9降低了0.1。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广州房价2011年比2010年略升了2.6%,房价收入比不升反降,主要与广州城镇年均收入上涨有关。

不过,相关人士表示,商品住宅销售均价使用的是统计局口径的数据,包括了经济适用房、棚改房、动迁房、限价房等可售型保障性住房在内,因此,商品住宅销售均价被明显低估。除去可售型保障性住房后的房价收入比结果会更有价值。

 相关新闻:

房地产市场或迎温和修复 房价回落预期料转向平稳

房价收入比排名广州第八 异地置业当心十大城市

广州房价为何稳定不跌? 四大因素为推涨主因

楼市买卖双方房价博弈升级 房托身影再现楼盘

近七成城市房价同比下降 三季度或将现反弹

开发商高负债有加深趋势 房价下行趋势不改

下一篇:广州规划五大最热关键词 东进南拓最耀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