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住宅市场调控走向难测 一线房企加码商业地产投资

中国证券报  作者:于萍  2012-07-27 09:03

[摘要] 在住宅市场遭遇政策调控之际,开发商在商业地产的扩张步伐加快。业内人士估算,从2011年至今,一线开发商在商业地产上的投入已近千亿元,这部分投入将在未来陆续形成供应。

在住宅市场遭遇政策调控之际,开发商在商业地产的扩张步伐加快。业内人士估算,从2011年至今,一线开发商在商业地产上的投入已近千亿元,这部分投入将在未来陆续形成供应。

投资持续加码

从2009年开始,不少深耕住宅地产的开发商将目光转向了商业地产。正是从那时起,开发商对商业地产的参与热情不断提升。不过,与前几年高调宣布加大商业地产开发相比,如今深处调控中心的开发商关于进军商业地产的“口号声”小了很多,但扩张步伐没有明显放缓。

万科曾在2009年年末宣布将加大商业地产投入,并陆续推出养老物业、酒店及商业配套等多种物业类型。在随后的2010年房企大肆扩张拿地之时,万科曾以659亿元获得96宗土地,成为当年的“拿地王”。据统计,2010年万科在商业地块的投入超过百亿元,布局区域不仅有京沪深,还包括西安、东莞等地。尽管较2010年同比大幅下滑,但万科2011年仍然斥资319.7亿元拿地。尤其在2011年9月以后,万科曾“一口气”拿下7宗商用地块。

今年以来,保利地产已耗资逾百亿元拿下多宗地块或纯商业用地,绿地、中粮、新湖中宝等房企也不断加码商业地产投资。目前,远洋商业地产已在拥有近20个在建的商业地产项目,预计2015年之前,范围内将有10个购物中心相继亮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