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拓城纪之广州大学城地产之"商":商品房开发不能放纵

房天下   2012-08-29 19:17

[摘要] 作为广州众多新城里最特殊的一个,大学城凭借其突出的功能和特色,担负起高端人才培养的使命。由于区位的优越性,大学城二期规划继续增加居住用地占比,成为广州下半年重点推地的区域之一。预供应的22宗地主要围绕在地铁4号线的大学城南站与大学城北站附近,大学城用地或将引起房企的又一番龙争虎斗。

背景:作为广州众多新城里最特殊的一个,大学城凭借其突出的功能和特色,担负起高端人才培养的使命。由于区位的优越性,大学城二期规划继续增加居住用地占比,成为广州下半年重点推地的区域之一。预供应的22宗地主要围绕在地铁4号线的大学城南站与大学城北站附近,大学城用地或将引起房企的又一番龙争虎斗。

如今的大学城以其辐射影响力,成为房地产开发商眼中的有利可图之地,甚至还打出“再造一个二沙岛”的噱头。这种现象是否与大学城本身的教学培养功能背道而驰?房企的大量涌入会对高校建设产生怎样的影响?大学城又将如何承受住宅开发所带来的商业和配套,这些地产之“商”,与其和谐发展?与此同时,小谷围岛的原建成区居民,因造城运动丧失土地的失业人口,他们的生存氛围和状态又是怎样?高校、原住民、房企这三种性质的群体,在这座被不断拓展的渔岛上,该如何平衡多方的利益,才能取得最有利的发展,符合各自长远的生存大计。

大学城规划应为教学服务让学生参与到建设中

大学城开发高档住宅如果不能为学生和老师服务,就应该严格限制。大学城建住宅当然生态环境很好,很多人想办法到里面住,会想办法提升住宅价值和土地价值,对政府会有一点价值,但是对大学生来讲辅助项目有限,所以搞住宅开发和商务开发不要离开大学城的宗旨,离开了这个宗旨这些条件都应该限制。所以最终一点就是整个大学城所有的建设都是要围绕学生、老师的教学服务。大学城的建设和规划也可以邀请大学生一起来做,如整个街区的建设,街道的改造绿化也好,灯饰也好,道路的规划和设计,在过程当中有产生很多新想法新价值,甚至产生新的发明创造。要让大学生成为大学城真正的主人。



博友合作



广州科也顾问有限公司董事 贡立华

相关新闻:

广州大学城之觞:规划切断艺术梦 原住民如何安家

大学城的"二沙岛"晋级之路:未来很美好 现实很残酷

广州大学城:原住民的伤痛 大学生的狂欢

广州大学城晋升豪宅板块 物业价值尚处“婴儿期”?

高端大盘云集 大学城将成广州下一个豪宅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