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交会短租住宅式微 酒店抢占市场

羊城晚报  作者:宋导  2012-11-03 09:41

[摘要] 每年10月召开的秋交会,都会带旺相邻区域的二手短租市场。尤其靠近琶洲附近,“越近展馆,短租的物业越多。”有专业人士说。然而,记者从中介机构了解到,今年秋交会期间二手住宅短租放盘及成交率均大幅减少。

每年10月召开的秋交会,都会带旺相邻区域的二手短租市场。尤其靠近琶洲附近,“越近展馆,短租的物业越多。”有专业人士说。然而,记者从中介机构了解到,今年秋交会期间二手住宅短租放盘及成交率均大幅减少。相关人士认为,一方面是因为市场回暖、长租不愁,业主嫌短租麻烦,宁愿选择长租,另一方面,各类型酒店特别是经济型酒店、 产品层出不穷,在服务、配套上占有极大优势,招租也有自身渠道,不一定借助地产中介,因而更受客人青睐,已逐渐成为短租市场主力。

二手住宅有客求短租,但较少业主放盘<>

日前,记者致电满堂红市场部,欲了解广交会短租热门板块有无新动向,没料到刚道明来意,市场部相关人员即表示今年还没有一宗二手住宅短租成交。“之前正好有其他媒体来咨询,我们就顺便跟各分行了解了一下情况,”据该人士称,满堂红琶洲、员村、滨江东等板块的分店10月均没有广交会短租成交记录,“有人求租和问价,但没有房源放出来,业主一直要求长租”。

广州广交会 酒店

中原地产海珠区会展新城分行位于琶洲板块,往年广交会期间会有不少盘源放出,今年却仅有泓景花园、佳信花园业主放短租盘。该分行高级营业经理李杰明告诉记者,尽管今年广交会二手住宅短租租金比去年涨了10%-20%,成交量却同比少了三成。“供求关系变化是重要原因。”他表示,目前该地段长租客户多,比较稳定,租金也涨得不错,在这种形势下,业主通常更愿意选择长租。

合富置业市场部经理梁燕明指出,如今二手租赁市场很热,业主不愁找不到长租客。而将物业在广交会短租出去,一则过后要重新放租,手续麻烦,二则越靠近春节长租客越少,广交会之后的市场也难以预期,恐怕会错失长租良机。两相比较,二手住宅短租会被冷落也是预料中事。此外,经济大环境不佳,广交会客商减少,对二手短租市场无疑也有影响。

、酒店抢占市场,网络渠道凸显优势<>

所谓“此消彼长”,这边短租住宅放盘越来越少,那边各类型酒店特别是经济型酒店、 却如雨后春笋般冒了出来,在短租市场上占有越来越大的份额。

在琶洲、珠江新城、员村、滨江路等广交会客商居住较集中的地段,二手经纪均反映“酒店、 多了,带走了很多客源”。“他们有自己的联系渠道。”李杰明说,如邦泰国际 、琶洲印象 都有专门承租的部门,平时会直接联系客户,“一回生两回熟,根本不需要找地产中介”。而中原地产天河区区域营业经理熊剑锋表示,这些 、酒店提供免费专车接送,还有服务员搞卫生甚至免费早餐等,其配套、服务是私人小业主根本没法比的。

记者注意到,通过网络发布二手物业短租信息也逐渐成为一种流行趋势。“85后、90后的人生长环境与网络紧密相关,对于这部分群体,网络放租优势会很明显。”梁燕明说。而网络放租和一般业主放租确实有很大的不同:某短租网站将广交会短租房具体分为了“强烈推荐”、“近距离”、“经济”和“舒适”四类,并就其中不同的物业分别介绍位置、租金、特色并配有房间清晰大图片,让人一看就心中有数。同时, 网页上还有广交会的时间、地点、场馆平面图、温馨提示等,广州旅游攻略、广州景点、广州美食等资料也一应俱全。不少客商都在网页上留言给“好评”,而这些留言,对网站及放租物业又形成了新的宣传效应。与此相比,业主放租则过于简单,一张房间照片、十几个字的文字说明就是全部展示,而且不提供任何服务,客商什么都得靠自己。孰优孰劣,一看便知。

相关新闻:

傍着批发商圈买写字楼 近10%

珠江新城再添甲级写字楼 高德置地32层楼建成

珠江新城写字楼空置率加大 四季度租金或下调

空置率持续三年升高 广州甲级写字楼租金下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