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招商中海等提前完成全年销售计划 房企业绩分化凸显

每日经济新闻  2012-11-06 09:28

[摘要]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了解到,截至目前,包括世茂[简介最新动态]、招商[简介最新动态]、中海[简介最新动态]、中骏、越秀等多家房企超额完成了全年目标。此外,据统计有17家A股上市房企发布了全年业绩预报,其中预增的企业达到了11家,占比超过6成。

标杆房企的业绩并未因楼市调控而停滞,伴随着上市房企三季度业绩报告的发布落下帷幕,大部分标杆房企交出的“成绩单”印证了这一说法。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了解到,截至目前,包括世茂[简介动态]、招商[简介动态]、中海[简介动态]、中骏、越秀等多家房企超额完成了全年目标。此外,据统计有17家A股上市房企发布了全年业绩预报,其中预增的企业达到了11家,占比超过6成。

值得注意的是,房企三季报呈现出明显的两极分化。万科、招商等大型房企业绩增长态势明显,而一部分中小房企持续亏损,不得不选择卖地求生。

多家房企业绩增长明显

昨日(11月5日),融创发布了前十月销售业绩。截至2012年10月底,融创中国累计实现合约销售金额27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0%,合约销售面积约153.4万平方米。

鉴于融创今年以来的业绩表现,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曾公开表示将融创原定的220亿元的年度销售目标提升到300亿元。从目前融创前10月的销售成绩来看,300亿元的目标并不远。

此外,包括中骏、世茂、越秀、禹州、招商、中海等在内的房企都已提前完成年初制定的年度计划。

根据招商地产公告,今年1~9月,公司实现签约销售面积172.94万平方米,实现签约销售金额247.08亿元。这意味着,招商地产今年前三季度已经完成全年210亿元的销售目标。

而中海今年前9月累计销售额为919亿港元,销售面积约590万平方米,其前9个月累计销售额已经超过年初定下的全年销售800亿港元的目标。

此外,据相关机构统计有17家A股上市房企发布了全年业绩预报,其中预增的企业达到了11家,占比超过6成。

“从目前情况来看,楼市以价换量已经结束,第四季度出现降价的可能性基本不存在”。北京中原地产研究总监张大伟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三季度是最近两年成交量的季度,而第四季度也将依然维持高位。“在土地溢价已经出现上涨的情况下,开发商对利润的要求可能会更高。”

大房企好过,小房企艰难

“接下来还是会人为控制一下销售速度,因为今年的任务已经完成。”一位一线房企的营销总监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四季度推出的新一期房源并不会采取好水快流的销售策略,而是会放慢速度,“为明年积攒一些业绩。”

有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标杆房企销售目标完成率达到了81%。显然,对于大多数一线房企来说,年内销售压力并不大。

然而,已经公布完毕的三季报,再次显现出目前房企两极分化的态势。包括龙湖、中国在内的多家房企,都通过融资积极储备资金以应对市场复苏;同时,也有包括荣安地产、名流置业等企业卖地求生的案例。大品牌房企可以通过“以价换量”来实现资金的快速回笼时,而中小房企在储地有限、项目有限的状态下,压力则愈加明显。

“这样的趋势仍将持续。”张大伟指出,中小房企将继续受制于销售状况以及资金链的紧张。

兰德咨询总裁宋延庆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规模在10亿元以下的企业占到了整个房地产开发企业的92.5%,这部分企业中,超过8成的企业其生存状态便是手中持有的项目在5个以下,存活虽不是问题,但也并不轻松,“特别是近两年北京的土地市场,几乎难再见到中小型的开发企业。”

对此,美联物业研究中心总监徐枫则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随着土地市场逐渐垄断化的发展,更是加剧了中小型公司在一线城市拿地的难度。“房地产行业慢慢走向垄断,公司间的资源整合成为趋势,中小房企同样可以谋求合作,或需要适度考虑发展路径,是否适合在地产行业长线发展。”

相关新闻:

龙头房企前三季度业绩亮眼 年底房价或面临翘尾

招商地产跑量策略发力 全年销售业绩或增四成

万科前三季度净利增41.7% 全年业绩增长无悬念

10月上半月成交同比降26.4% 房企业绩分化持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