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非党员非干部 "房婶"事件纯属网络反腐误伤?

新快报   2012-11-24 08:11

[摘要] “房叔”落马,有人跟风扯据出“房婶”。一则网帖曝“广州城建系统退休干部”李芸卿拥有24套房产,“是名副其实的房婶”。“城建”、“干部”、“24套房”——一个个细节挑动着网友的神经。

有网友评论:若是合法所得无可非议

综合新华社报道“房叔”落马,有人跟风扯据出“房婶”。一则网帖曝“广州城建系统退休干部”李芸卿拥有24套房产,“是名副其实的房婶”。“城建”、“干部”、“24套房”——一个个细节挑动着网友的神经。

前日,广州市纪委发布消息称,网上流传的李芸卿及其家属拥有24套房产的情况基本属实,但李芸卿只是一名退休的高级工程师,非干部、非党员。李芸卿在接受多家媒体记者采访时坚称,买房的钱都是她和家人的合法收入。

在网络反腐战场上,尽管先后有“表哥”、“房叔”被网友以事实的重炮轰倒。但我们也应当反思,没有法律底线的“曝光”、“人肉”,一旦蔓延到普通人身上,会不会造成对个人隐私的伤害?“网络反腐”如果缺少更多细节和理性,会不会造成误伤?

回顾

天涯网帖曝光“房婶”坐拥24套房

近日,天涯社区等网站上出现的一则网帖在网络上掀起轩然大波。该网帖爆料称:“退休领导李芸卿坐拥24套房产,令‘房叔’望尘莫及,可谓巾帼不让须眉……”网帖配有两张图片,是李芸卿“家庭房产情况一览表”。

据有关方面介绍,李芸卿今年68岁,早年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前夫是广州某市属高校退休教师,1997年两人离婚。

网帖图片显示,24套房产中,登记在李芸卿个人名下的房产有10套,其中2套已注销登记、1套显示为用途;登记在李芸卿儿子名下的房产有9套,其余为李芸卿和儿子共同持有。大部分房产都位于荔湾和越秀等老城区,房产面积为160平方米,为12平方米。登记时间主要集中在2004年到2008年。

新华社记者在网上看到,在天涯社区发帖人“仿缩”(粤语“房叔”的谐音),注册、登录日期为今年11月7日至8日,仅发表过关于“房婶”的曝光贴。记者试图与“仿缩”联系,但截至发稿前没有得到回复。

相关新闻: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区招生 "房叔"21套房仅申报2套被撤职

广州"房叔"21套房产多空置 商铺厂房年租百万

广州"房叔"被两规 有房22套涉嫌受贿违法经商

广州番禺拒公开房叔工资 称不属主动公开范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