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纯商业贷款购房比例创年内新高 穗二手房成交总价上升

广州日报  作者:赖伟行   2012-12-09 08:09

[摘要] 随着年末来临,由于第四季度信贷额度的紧张,广州二手房交易时间都有所变长。另一方面,改善型需求买家在市场上频频出没,也令到大户型成交增加,推高交易房源的总价。记者昨日从业内人士处了解到,近期广州二手楼市纯商业贷款的比例已经超过1/4,创下年内新高。

纯商业贷款购房比例创年内新高

随着年末来临,由于第四季度信贷额度的紧张,广州二手房交易时间都有所变长。另一方面,改善型需求买家在市场上频频出没,也令到大户型成交增加,推高交易房源的总价。记者昨日从业内人士处了解到,近期广州二手楼市纯商业贷款的比例已经超过1/4,创下年内新高。

记者昨日从多家按揭公司处采访了解到,目前市场上成交的盘源中不乏尚未还清贷款的次新房,导致近期需要转按揭或需要买家垫资赎契的业务大增,占比已经达到三成左右。不少买家担心业主“赎契”之后可能会走佬或转卖,一些此前希望选择自积金贷款的买家也回流选择按揭公司。

“现在7成以上的按揭贷款购房都选择通过按揭公司来办理业务,因为手续非常复杂,客人又大多没有那么多时间办理。”保来理财总经理胡粤告诉记者,目前转按揭或者需要垫资赎契的买家已经占到客户的三成左右。这类业务从签约开始,到最后的协调收楼等,整个过程更为复杂。

不久前,广州住房置业担保中心正式推出了自积金贷款的业务,对于纯公积金贷款,买家可以申请办理。不过,在实际操作中,转按揭以及赎契这类的业务,由于风险较高,涉及第三方,目前还根本不具备自行办理的条件。有按揭公司人士透露,近期都接待过不少客人,在前往市住房置业担保中心咨询后,再回流到按揭公司办理相关业务。 “自积金贷款的话,交易和抵押备案等手续其实都是要买家自己去跑的。”亿诚按揭总经理助理陈广雄表示,通过住房置业担保中心自己办理公积金贷款业务,会比一般按揭公司稍微便宜,这种模式也更适合时间较多、对按揭购房业务相当熟悉的市民。

另一方面,据合富置业的数据,上月广州单价在2.5万元/平方米以上的二手住宅成交占比突破一成,达11.1%,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上的二手住宅成交占比更升至9.5%。而目前,广州申请纯公积金贷款的额度,个人只能贷50万元,夫妻两人共同申请只能贷80万元。在这样的总房价水平下,申请纯公积金贷款的买家很少,也自然没有条件选择自办纯公积金贷款。组合贷款和纯商业贷款的买家占据着近期市场的主流。

满堂红研究部的分析也指出,种种迹象表明,购房者的支出成本在短期内难以下降,有房族即使拥有购置新房的指标,也只能先把旧物业套现,才有足够的资金再入市,其对银行贷款的依赖性也越来越大。

相关阅读:

500万豪宅一月可卖10余套 番禺二手房成交火爆

11月二手房成交增两成 跃升今年最旺卖楼月份

切糕都要16万 不如60多万买套广州番禺二手房

广州二手豪宅越卖越好

下一篇:二手高端盘卖火了 广州二手房成交均价超1.8万元/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