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合生创展销售额8年徘徊不前 朱孟依财富排名下滑

每日经济新闻  2012-12-26 09:15

[摘要] 合生创展(00754,HK)董事局主席朱孟依,在2005年曾以14.3亿美元的身家排名当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第二位。北京市住建委网站显示,霄云路8号最近一期拿到预售证的时间为2011年9月24日,批准预售部位为D-1#住宅楼(2~27层),批准销售套数为104套,批准销售面积为46571.82平方米。

合生创展(00754,HK)董事局主席朱孟依,在2005年曾以14.3亿美元的身家排名当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第二位。而的榜单显示,朱孟依的排名已经在百名开外的159位。

2004年,合生创展成为销售额破百亿元的房地产企业,如今8年过去了,公司销售额仍旧徘徊在百亿元的门槛。截至2012年12月24日,合生创展股价较每股净资产出现折让,也成为2012年中少数股价继续低走的内房股。业内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指出,合生创展的估值一直低于其他房企,主要原因在于资本市场对其成长性不看好。

人们不禁要问,在众多龙头地产商创造了销售纪录的2012年,曾经的老大合生创展为何没能东山再起?

下调全年销售目标

仅仅7年时间,无论是朱孟依还是合生创展,坠落的速度都让人唏嘘。

2004年,合生创展是内地销售额达到100亿元的房企,让万科、恒大等甘拜下风。但遗憾的是,8年过去了,在曾经的追随者已跨越千亿元销售额门槛的时候,合生创展仍旧在为百亿元的销售额苦苦挣扎。

数据显示,2007年,合生创展合约销售额为106.9亿港元;2008年下滑至95.3亿元(人民币,下同);2009年~2011年,其合约销售额分别为150.9亿元、110.4亿元和99.4亿元。

合生创展披露的今年前三季度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9月30日,公司累计实现认购销售额74.6亿元。根据一般规则,其实际签约销售额可能低于这一数值。

今年上半年,合生创展的合约销售额仅为58.2亿元。公司高层也曾公开表示下半年销售有一定困难,预计合约销售额约60亿港元。由此看来,即使能够如期完成下半年的销售计划,合生创展今年全年的合约销售也仅在百亿元左右。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合生创展今年原定的销售目标为150亿元,半年业绩发布之后,这一目标下调至了120亿~150亿元。

成长性被看低

截至2012年12月24日,合生创展收盘价为11.90港元。合生创展今年半年报显示,截至6月30日,其净资产约为418.52亿港元,按照173600万股的总股本计算,其每股净资产大约为24.10港元。依此计算,目前合生创展股价较每股净资产的比值约为0.4937,折让超过五成。

据记者观察,截至12月24日收盘,所谓的“华南五虎”中,恒大地产(03333,HK)、碧桂园(02007,HK)、雅居乐(03383,HK)以及富力地产(02777,HK)的收盘价分别为4.07港元、3.72港元、10.82港元和12.78港元。按照上述计算方法,这4只内房股股价较每股净资产的比值分别为1.5313、1.7667、1.3946和1.4949,而合生创展是5家房企中一家股价较净资产出现折让的内房股。

盛富资本总裁黄立冲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根据港股的上市规则,一般要对房地产公司的净资产进行估值,尤其是对持有物业的资产价值或者土地储备进行评估,所以一般都会出现一定程度的折让。黄立冲同时表示,合生创展的估值一直较其他几家公司低,主要原因在于资本市场对合生创展的成长性一直不看好。

相关阅读:

11天诞生7个地王 四大房企购地金额已超千亿元

楼市下半场瞄准城镇化 房企称最坏日子已过了

率先完成销售任务VS卖地求生 房企冰火两重天

前11月十大龙头房企销售突破6000亿元 创新高

小开发商资金链断裂 地下钱庄无奈当“房东”

下一篇:第二个千亿房企呼之欲出 保利地产最有希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