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广州商业楼盘春节放大假 7天卖楼仅11套

新快报   2013-02-22 08:15

[摘要] 今年春节期间,广州不少商铺、写字楼和商用 项目都处休假状态,不少项目到年初六、年初八才开门,最早的也要年初四启市,令长假期间商用物业市场网签量稀少。不过随着春节后期各项目相继启市,商用物业成交量也快速回升,节后几天,网签量已达正常水平。

今年春节期间,广州不少商铺、写字楼和商用 项目都处休假状态,不少项目到年初六、年初八才开门,的也要年初四启市,令长假期间商用物业市场网签量稀少。不过随着春节后期各项目相继启市,商用物业成交量也快速回升,节后几天,网签量已达正常水平。

春节长假网签少,节后成交回暖对以投资为主打的商用物业来说,春节向来是传统的成交淡季,今年春节也不例外。来自机构数据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春节长假(2月9日-2月15日)期间,广州一手写字楼(含商用 ,下同)市场仅网签成交了8套单位,一手商铺也仅网签成交了3套。不过该数据与去年春节期间相比仍有增长,因为去年春节期间,广州全市仅成交了6套写字楼,商铺市场更是零成交。

春节过后,网签量也快速恢复,机构数据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仅节后的2月16日-2月20日,一手写字楼的网签量就达109套,成交面积6730平方米,已恢复到正常的水平。其中,商用 类产品仍是节后成交热点,如万科东荟城、敏捷·时空壹号、誉山国际、敏捷·上品公馆等春节期间仍正常开市的项目,节后网签量都较高。与此同时,节后商铺市场仍未恢复,2月16日-2月20日的网签量仍仅有13套,仅是平常的几分之一。有成交记录的项目以绿地滨江汇、雅居乐剑桥郡、碧桂园凤凰城(小区网 论坛)等社区商铺为主。 写字楼早开市早旺场

春节期间,记者采访发现,除了一些营业中的商场外,绝大多数招商、销售中的商铺、写字楼和 项目,春节期间基本都处于放假状态,绝大多数项目到年初四以后才启市,有些项目甚至到年初六、年初八才开门。番禺某 项目负责人说:“去年 市场火爆,我们也辛苦了一年啦, 的买家不少是投资客,而且新广州人多,过年时大多回乡下或出外旅游去了,就算留在广州的也忙着拜年,这时候来看楼的人很少,所以我们也乐得让大家休息几天,到年初四才开门。”主题商场铺项目更是如此,荔湾区某主题商铺营销总监张先生也说:“我们的客户大多是在周边做批发市场生意的,春节前老早就回老家了,开门也没人来,不如趁机放假。”

尽管如此,早开市的项目,春节期间收获也不少。敏捷地产营销负责人表示,该集团旗下的敏捷·上品公馆和敏捷·时空壹号春节期间基本无休,敏捷·上品公馆二期即将上市,长假几天就有70多名客户到现场作了诚意登记,而敏捷·时空壹号春节期间就成交了100多套。另外,即将推出第三期商铺和 产品的奥园养生广场,也透露春节期间人气比平常周末还要好,特别是春节长假后半段时间,现场诚意登记颇旺。增城的合景誉山国际,春节期间社区新春活动也带旺了小 的销售,新春特别推出货量已基本清空。在珠江新城,富力盈凯广场也透露春节后半期就已有高端客入市,节后接待的来客更多。海珠区新盘绿地滨江汇,春节期间也吸引了不少投资客到场, 和写字楼的成交都不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