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国人热衷隔海买房 房企扎堆出海造房

————十余家大型房企海外项目投资规模合计已达上百亿美元

羊城晚报  作者:赵燕华  2013-02-23 00:00

[摘要] 在国内楼市受到持续调控,越来越多国人热衷隔海买房的同时,开发商也将目光转向境外“出海造房”。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日前确认万科正式进军美国旧金山,而实际上,万科并非首个出海造房的房企。资料显示,2012年至今,已有十余家大型房企在海外有房地产项目或确定投资计划,投资规模已达上百亿美元。

在国内楼市受到持续调控,越来越多国人热衷隔海买房的同时,开发商也将目光转向境外“出海造房”。

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日前确认万科正式进军美国旧金山,而实际上,万科并非出海造房的房企。资料显示,2012年至今,已有十余家大型房企在海外有房地产项目或确定投资计划,投资规模已达上百亿美元。

业内人士分析,国内地产企业进军海外市场,实质上最终赚的还是国内投资者的钱。

国人热衷隔海买房 房企扎堆出海造房

万科海外第二站奔赴美国

日前,万科与“美国头号房企”铁狮门公司签约,合作开发旧金山某地块,万科首次进军美国。这是继与新世界合作拿下香港地块后,万科开拓国际市场的第二站。

瑞信报告指出,万科旧金山项目的目标客户群是中国大陆买家。业界分析,为海外华人建房的构想,与万科意识到国内移民潮所带动的投资机会不无关系。王石曾表示,2012年中国成为美国房地产物业的买家,占整个国际销售额的11%,此轮移民潮的不少移民都选择投资房地产。

据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调查报告,2011年中国买家占据了美国全部海外买家人数的9%,仅次于加拿大买家。

房企出海初尝成果

实际上,万科的海外进军步伐迟于其他房企。在2012年一系列海外布局之后,此前已出海造房的国内房企陆续迎来收获期:碧桂园位于马来西亚的两大项目计划在今年正式面市;绿地海外项目动工,春节后将进入销售;首创置业位于法国的项目,也已进入招商阶段。

“30万,全家可获马来西亚居留权。”碧桂园发起的马来西亚第二家园购房计划书中,向中国内地客这样写道。据介绍,除了居留权外,相比国内的限购政策,马来西亚购房条件很宽松。当地绝大多数客户可选择按揭贷款。同时,买家还可享受降低首付比例等优惠,十分吸引。

有分析称,马来西亚项目将成为碧桂园新的利润增长点,碧桂园海外市场营销部中国区经理饶尉介绍,碧桂园已经或将在马来西亚发展5个项目,总投资约为100亿。

出海投资规模上百亿美元

来自中国海外投资联合会一项数据显示,2012年以来,包括碧桂园、中国建筑、中国铁建、万科、绿地、万通、中坤等十余家大型房企,已在海外有房地产项目或确定投资计划,投资规模已达上百亿美元。

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认为,随着国内限购、限贷、房产税等调控政策频繁出台,投资客投资海外可以规避国内投资风险,加上大部分海外土地和房产都拥有产权,对投资者和开发商都具有很大的吸引力。再加上这两年人民币持续,也坚定了中国投资者海外置业的信心。

“中国房企‘出海’不仅是战略布局上的考虑,更重要的是想利用国内房企在销售渠道的资源优势,吸引国内高端职业客户群,从而在这个细分市场上获得。”张宏伟分析道。

美加新西兰到处都有中国客

在中国房市“体温”难测之际,越来越多国人选择海外置业。

据《财经日报》报道,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的报告显示,2011年海外投资者在美购房金额总计820亿美元,其中中国买家以超过70亿美元成为美国房地产第二大投资群体,仅次于加拿大人。

在纽约,59街至79街、公园大道之间是最豪华区域,起拍金额在300万美元以上的房子,约有60%的竞拍者是华人。而在曼哈顿下城,据一家不愿透露公司名的房地产商统计,价位超过100万美元的 住宅中,有超过200户是中国买家。

在加拿大、新西兰等国,也遍布中国投资客的足迹。据《多伦多星报》日前披露,加拿大多伦多市的佛州搜房公司工作人员称:“最近我们的客户为了订航班而精疲力竭,有些中国投资者甚至不用亲自前来便订了35套 。他们只是看看图片就直接签支票成交。”

而来自新西兰房地产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新西兰的房地产销量比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1%。关于热情购房者来源国,24%的房地产经纪人认为是中国购房者。在奥克兰,45%的房地产经纪人表示,中国购房者的购房热情涨。

相关新闻:

海外置业高潮再起 推高房价"中国客"遭遇抵制

海外置业高潮下暗礁丛生:获利前景似海市蜃楼

涉外置业中介忽悠国人 中国不能听任海外地产

下一篇:水为财 盘点广州在售江景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