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未婚女性不要浪费了首次置业名额 婚前买房三大方案

广州日报  作者:陈白帆  2013-03-08 08:04

[摘要]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广大女性们除了参加单位、公司组织的各种活动外,年轻的未婚女性也不妨趁这个周末去逛下适合自己买来做“私窦”或者做爸妈养老房的楼盘社区。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广大女性们除了参加单位、公司组织的各种活动外,年轻的未婚女性也不妨趁这个周末去逛下适合自己买来做“私窦”或者做爸妈养老房的楼盘社区。 

年轻未婚美眉买“私窦”去啰!

记住:男友的房子不是你的

众所周知,在限购政策发布之后,对家庭所能新购的房屋套数就有严格的规定。如果年轻情侣以一方名义在婚前购买了一套房,那么两人结婚后再想买房,则会按二套房的相关贷款政策处理。但对不少年轻女性来说,买房是男方的事情,即婚前男方会以个人名义单独购买房产,而且大多数也需要父母的资助。女方则会在男方购房后再与其结婚,名字不在房产证上。在现在买房资金不易得,买房名额也不易得的时代,年轻女性有必要考虑在婚前以个人名义购套中小户型单位作为自己的“私窦”,用于出租或者给爸妈养老所用。一方面是为自己或者家庭的资产找一份保障,同时,在有可能获得两成或三成首付和按揭利率优惠的前提下,还能进行公积金贷款或者用贷款合同取出公积金,充分发挥公积金的作用。 

家在天河的林小姐就是此类年轻女性的典型代表。已和男友拍拖两年的她,预计明年和男友结婚。而在去年,男友家已以其男友个人名义购买了一套三房单位,足够林小姐和男友婚后使用,而且男友家也表示供楼款同样是他们家负责。当然,在这种情况下,林小姐的名字并不会在房产证上,根据相关法律规定,一旦以后出现纠纷,该套房也会认定属于男方。所以,林小姐希望在婚前用自己的积蓄套总价在100万元以下的市区住宅,当作自己的“私窦”。林小姐告诉记者,“首付三成30万元,用公积金贷款慢慢供,感觉也为自己和家人找多一个保障,以后万一和老公闹得不愉快,有自己独立产权的房子也等于多条退路。” 

记者建议,除了选择购买住宅产品外,由于目前市区住宅产品总价在100万元左右或以下的单位已经相当少,二手房中虽然有不少旺地小户型单位,但鉴于最近是政策变动期,“睇定的”再决定,因此如果不是急于提取公积金的话,选择萝岗或者番禺等郊区的小型商业 项目也不错,比如目前萝岗有楼盘推出小 产品“云BOX”,单价在1.4万元/m2左右(毛坯),总价能控制在50万元以下。 

为你提供三种买房方案

在本专题,《家天下》记者为未婚女性购房提供三套解决方案:一是在市区及近郊套一房或两房单位,用于过单身贵族生活,或者放租保值;二是到郊区买套房,平时给父母住,周末自己随时回娘家蹭饭吃。如果购买从化、增城、清远的郊区大盘,暂时来说更不会占用本市的购房名额;三是与男朋友一起,一人出一个名额买套有两个房产证的大户型甚至别墅。但这种一房两证单位,等于套房用掉了两个购房名额,须慎重出手。

相关新闻:

地产丽人养生沙龙活动圆满举行 到场嘉宾大赞"实用"

未婚女性不要浪费了首次置业名额 婚前买房三大方案

楼市战场上玫瑰扑鼻香 倾听地产丽人们的故事

下一篇:地产丽人养生沙龙活动圆满举行 到场嘉宾大赞"实用"

搜房客户端 搜房APP 手机上搜房,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搜房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