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传深圳48个在建楼盘系海砂楼 住建局边辟谣边检查

深圳晚报  2013-03-19 10:22

[摘要] 昨日,一份列有48个楼盘的名单被人公开发布于网上,并声称其为深圳市住建局近期排查的海砂楼结果。对此,深圳市住建局公开辟谣表示:该帖文系他人假冒住建局名义,套用住建局网站页面,传播虚假消息。

追踪《31家非法使用海砂企业受处罚》

昨日,一份列有48个楼盘的名单被人公开发布于网上,并声称其为深圳市住建局近期排查的海砂楼结果。对此,深圳市住建局公开辟谣表示:该帖文系他人假冒住建局名义,套用住建局网站页面,传播虚假消息。

市住建局一边辟谣一边突击检查

昨日中午,市住建局向媒体发出书面辟谣“声明”:“3月18日早上,有人假冒我局名义,套用我局网站页面,制作虚假文件截图《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关于对近期海砂楼的排查结果》,称有48家在建住宅混凝土测试结果含有海砂成分,并在网上流传。在此,我局郑重声明,此文件纯属虚假信息,请有关企业和广大网民不要轻信谣言,避免上当受骗。我局已向公安部门报案,追究恶意造谣者的责任。在此重申,如有重大信息,我局会通过新闻媒体和网站正式对外发布。”

昨日下午,市住建局局长李廷忠带领执法队员对市内多家混凝土搅拌站进行突击检查,记者随队采访。检查组先后在深圳市安托山混凝土有限公司、深圳市建业混凝土有限公司的沙场取样,带回检测。安托山混凝土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芳胜表示,该公司使用的全部是河沙,均来自妈湾码头的沙场,目前该厂日均用河沙400~500方,产混凝土1000方左右。他还特别表示,该厂自1999年投产以来从未用过海砂,尤其是为确保河沙成分,他们在采购时就会先自行取样经该厂实验室检测后,确定其品类再采购。也正是因为河沙成本远高于海砂,所以该厂如今出品的混凝土造价,也是目前全市价格。建业公司因为正在调试新的生产线,暂无开工。

吊销东大洋资质证叫停平安国际施工

3月16日,作为平安国际金融中心混凝土主要供货商之一的深圳市东大洋建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大洋)被深圳市住建局“出示红牌”,资质证书被吊销,成为此次海砂事件遭受处罚最严厉的混凝土公司。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东大洋沙河搅拌站,几名保安正在大门处逗着两条黑狗玩耍,此外难觅他人踪影,厂区内的装卸车也排列整齐地就地“休息”。

因涉嫌使用不合格海砂混凝土的平安国际金融中心也被深圳市住建局责令停工整顿。3月17日,记者在平安国际金融中心施工现场看到,该项目已全面停工。公开资料显示,位于深圳市中心区的平安国际金融中心总建筑面积459187平方米,塔顶高度660米,是中国在建的高楼。建设单位为中国平安(601318)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建单位系中建一局集团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东大洋是否已经影响平安国际金融中心的建筑质量?对此,深圳市住建局已展开调查。

原关外仍然有人在公开售卖海砂

据早前在网上“曝光”的“海砂楼排查结果”,原关外龙华、宝安等片区多处在建或在售楼盘被传使用海砂。记者昨天上午分头进行了探访。

中信领航位于西乡107国道和航城大道交会处。记者昨天走进该楼盘,耳边是轰鸣的施工噪音,两旁不停有运输车辆、施工人员出入。记者向正在装运水泥的施工人员试探性地问及此会不会有海砂流进工地时,工人指了指脚边的沙子,爽快地回答:“当然有了,这个就是海砂。”随后,他还补充道,“楼盘内墙用的就是海砂,现在深圳很多楼盘都用这个,以前我在广州经手的楼盘也有使用海砂情况。但是我老家都用石灰,不用这个,感觉还是不太好,楼墙久了容易出现龟裂。”楼盘另一看管者则向记者表示,这个工程庞大,海砂就算有用,也应该合乎标准,而且开发商的混凝土都通过附近供应商提供,自己无法搅拌。

在宝安区创业路附近的勤诚达22世纪售楼中心,电话声此起彼伏,不少业主来电咨询“海砂建筑”一事。在龙华新区人民路某楼盘营销中心的大型指引路牌跟前,有人摆上了“出售各种水泥、河沙、砖”的简陋广告牌,上面还附了电话。记者拨通相关电话咨询时,一位女士回应称,“现在没有河沙,都是海砂、水洗砂”,“5元钱一袋,我们负责送货上门”。

据市住建局节能科技与建材处副处长祖黎虹介绍,随着国家环保政策越来越严格,对河沙开采限制也越来越严,以前深圳主要靠东江、西江供应市场,当然深圳市场对沙子需求量也越来越大,而且周边城市建设需求量越来越大,所以对西江沙、东江沙也是限制很大。“2008年10月后,东江、西江都限制开采了,从原来几十个,变成现在西江上只有3个采沙点,所以河沙供应是远远满足不了周边地区需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