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通过旧村改造深入推进“村改居”管理体制综合改革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4-11 07:37

[摘要] 广州市人大常委会昨日组织对“村改居”管理体制综合改革落实情况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桂芳,市长陈建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陈伟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力、谢宝怀、吴树坚、赵小穗、张嘉极,副市长欧阳卫民参加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村改居”

 深入推进“村改居”管理体制综合改革

张桂芳陈建华等参加调研

广州市人大常委会昨日组织对“村改居”管理体制综合改革落实情况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桂芳,市长陈建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陈伟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力、谢宝怀、吴树坚、赵小穗、张嘉极,副市长欧阳卫民参加调研。

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林绮芳等55名人大代表联署提出的《关于深化“村改居”管理体制综合改革,促进新型城市化发展的议案》被批准为1号议案。昨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对此议案办理落实情况展开调研,前往天河区珠吉街珠村(小区网论坛)南社区居委会实地考察。

陈建华在调研座谈会上讲话,对人大代表提出的议案和市人大对议案的决议表示感谢。

陈建华指出,进一步深化“村改居”管理体制综合改革,造福广大转制社区居民,政府责无旁贷。下一步,市政府将按照“先试点后全面铺开”的思路,深入推进“村改居”管理体制综合改革。一是深入调查,全面掌握情况。相关区要深入转制社区调研,针对每个村的具体情况制定实施方案,做到“一村一策”。二是坚持实事求是。通过旧村改造、发展多种业态等,实现个人物业和集体物业的增值,维护好“村改居”居民的利益。三是稳步推进。

张桂芳说,“村改居”是老大难问题,转制社区居民是城市居民的组成部分,他们期盼的不仅是城市户口,更希望能实实在在地享受城市居民的社会保障、公共服务和居住环境。“村改居”涉及的问题很多,目前确定有四个方面的任务,即完成集体土地、集体资产依法登记,逐步提高转制社区居民社会保障、公共设施建设和管理水平。目前广州的财政比较困难,需要用钱的地方也很多,但对于“村改居”这项重要民生、民心工程,各级财政还是要舍得花钱。(广州日报)

相关新闻:

一号议案聚焦“村改居”社区管理改革

通过旧村改造深入推进“村改居”管理体制综合改革

天河区设3个账户监督城中村改造资金

白云新城北陈田村不会公示完就拆

因冲击房地产市场 广州城中村改造曾叫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