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广州六成大众富裕阶层爱投资房地产

新快报   2013-06-03 08:14

[摘要] 昨日,国际知名财经杂志《福布斯》中文版联合宜信财富发布《中国大众富裕阶层财富白皮书》(下称《白皮书》)。这是《福布斯》继2010年推出针对可投资资产在1000万元人民币以上高净值富裕人群的《中国私人财富白皮书》之后,首次对中国大众富裕阶层展开调研。

记者黎华联报道 昨日,国际知名财经杂志《福布斯》中文版联合宜信财富发布《中国大众富裕阶层财富白皮书》(下称《白皮书》)。这是《福布斯》继2010年推出针对可投资资产在1000万元人民币以上高净值富裕人群的《中国私人财富白皮书》之后,首次对中国大众富裕阶层展开调研。

所谓的大众富裕阶层,是指个人可投资资产在10万美元至100万美元之间的中国中产阶层群体。《白皮书》显示,2010年该群体人数达到了794万人,2012年达到了1026万人。按照近几年个人资产增速推算,这一群体在2013年底将达到1202万人,他们的人均可投资资产在133万元左右。

不过,宜信财富首席财富管理专家吕骐表示:“资产的增加和人群的壮大,只能进一步放大他们在财富管理上的不足。个人财富管理首先是资产及负债的配比分析,其次是资产配置和风险管理。”

《白皮书》显示,目前排在大众富裕阶层投资额前三的分别是银行理财产品、房地产及股票。“银行理财产品有着风险低、期限灵活、投资起来并不复杂的特点,面对股市低迷,当投资者无法从资本市场获得令人满意的时,抱着规避投资风险的态度,有62.5%的人选择了把大部分的资金用来投入银行理财产品。”

不过,报告显示,国内不同地域的投资者在投资产品的选择上也不相同。报告显示,受到高房价和限购政策的影响,北京对于房地产的投资仅为36.8%,明显低于广州的61.0%和上海的53.3%。而定位于金融中心的上海,投资氛围浓厚,选择把更大比例的资金投入到股票,广州地区的大众富裕阶层则对于房地产、股票和银行理财的选择比较平均。

相关新闻:

6月广州 热潮来袭 富春山居首付30万成投资

珠海打击二手学位房投资 价高要受冷落

任志强:抄底不可能 调控最严时就该投资买房

投资超千亿 广州百个重大项目齐动工

中小户型“缺席”房博会 海外投资置业论坛掀高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