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广佛智城将打造中国电商体验之都 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房天下   2013-07-11 11:00

[摘要] 电子签到、绚丽的激光竖琴秀、微博现场直播、在巨大的LED中炫动的LOGO,这些充满智慧元素的场景遍布广佛智城“中国电商体验之都”全新定位发布会。广佛智城在会上宣布与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共建”电商综合服务专区“,并与新浪网、艾瑞咨询结成紧密合作。

电子签到、绚丽的激光竖琴秀、微博现场直播、在巨大的LED中炫动的LOGO,这些充满智慧元素的场景遍布广佛智城“中国电商体验之都”全新定位发布会。广佛智城在会上宣布与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共建”电商综合服务专区“,并与新浪网、艾瑞咨询结成紧密合作。

目前产业转型升级正朝着电商企业寻求“落地”、传统企业寻求“触网”双向融合的趋势发展,但企业借助电商寻求转型突破的成本高昂。广佛智城董事长黄河表示,广佛智城将依托珠三角强大的产业配套制造能力,凭借仅为广州天河北的五分之一的租金成本,以及80万平方米的大体量,引入电子商务产业链上下游的企业,形成电商服务集聚区为企业解决这一难题。

企业省心:11大专业服务铺就电商服务集聚区

按照社科院信息化研究中心秘书长姜奇平的观点,随着中国电子商务消费额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例越过5%的临界点,电商将呈现爆发之势。业内人士指出,目前行业已出现了电商企业寻求“落地”、传统企业寻求“触网”的双向融合趋势。

然而企业“跨界”的难度并不低:对传统企业“触网“而言,电商产品的展示渠道主要是网络,几乎只有图片和少量的视频,真正的产品质量、品质、手感、内部的工艺优点等都无法充分展示;对电商行业“落地“而言,体验感缺乏是其先天性缺陷,这对很多注重体验、实物感的产品而言带来巨大困扰,其中以体积大、重量重而且还需要专业性较强的售后服务的家居行业较为显著。

如何让企业的需求得到满足?广佛智城与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等权威机构、新浪网、艾瑞咨询等权威专业机构通力合作,依托珠三角强大的产业配套制造能力,凭借仅为广州天河北的五分之一的租金成本,以及80万平方米的大体量,引入电子商务产业链上下游的企业,形成电商服务集聚区以解决这一难题。

“广佛智城将通过提供专业的公共服务,满足电商服务企业集约发展的市场需求”广佛智城电商运营总监龚海表示。据悉,广佛智城将成立11个功能组别下的专业服务中心,包括人力资源及培训、网络营销及代理运营、垂直电商的货源采购、IT应用及信息服务、互联网基础服务、企业家生活服务、仓储物流、知识产权及法务、金融、研发及供应链管理、检测认证等。

“总而言之,让客户省心是我们的信条,我们致力为入驻企业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这其中还会包括优质的员工宿舍及班车接送服务。“龚海表示。

消费者悦心:从网店到实体店的完美闭环

对消费者而言,电商体验也意味着一种全新的消费模式。“每天下班后,乘坐公交车或者免费大巴,也可以自驾,前来广佛智城国际级观影标准的电影mall欣赏最潮的电影,看完电影之后逛街,可以在优衣库试好心仪的衣服,立刻通过扫描二维码实现在线支付,并实现物流配送到家;光顾过的商家会根据后台的数据分析,给消费者推送最适合的优惠信息,消费者即使上班时间或者不出门,也可通过互联网订购或预约,当天或者隔天就能获得心仪的产品或服务,总而言之,消费者在广佛智城将实现‘网店——实体店——网店‘这种O2O商业模式的完美闭环。”龚海描述了消费者未来在广佛智城消费的场景。

龚海表示,实体店提供的空间能承载和融合人们对于消费、休闲、社交、情感、回忆等的需求,而网店则可满足人们对“便捷”与“实惠”的需求,广佛智城将为消费者带来逛网店与逛实体店的双重喜悦体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