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9个空气监测站28个污染物超标 仅萝岗西区达标

新快报  作者:刘操   2013-07-13 07:33

[摘要] 昨日广州阳光明媚,但空气质量并不乐观。根据广州市环保局的空气质量等级发布系统显示,昨日广州市29个空气监测点中,28个站点的空气质量显示超标,此现象是从去年3月8日广州市公布空气质量以来都非常罕见的。

仅一个空气质量达标,主要污染物都是臭氧

昨日广州阳光明媚,但空气质量并不乐观。根据广州市环保局的空气质量等级发布系统显示,昨日广州市29个空气监测点中,28个站点的空气质量显示超标,此现象是从去年3月8日广州市公布空气质量以来都非常罕见的。

昨日18时,记者登录环保局的空气质量实时发布系统发现,29个空气监测站点中,28个空气监测站点空气质量超标,只有萝岗西区站点达标。而达到中度污染的站点数达到了14个,占到了总数的近一半。广州市环保局向出现中度污染的超标站点发出提醒,这种空气状况下,将进一步加剧易感人群症状有轻度加剧,可能对健康人群心脏、呼吸系统有影响;儿童、老年人及心脏病、呼吸系统疾病患者应避免长时间、高强度的户外锻炼,一般人群适量减少户外活动。

记者发现,昨日空气污染较严重的区域为萝岗、黄埔和南沙,所有站点的主要污染物都是臭氧。国内著名大气专家吴兑表示,臭氧污染是一种二次污染物,它的形成是一次污染物氮氧化物、VOCs(可挥发性有机物)和一氧化碳在大气中超过了正常容纳程度之后,在紫外线强烈的情况下发生光化学反应之后而生成的。吴兑表示,珠三角地区进入夏天之后灰霾天气会明显减少,但是因为空气中的氮氧化物、VOCs和一氧化碳依然比较多,所以在强阳光风不大的情况下,臭氧超标会成为常态。

相关新闻:

74城市空气质量报告出炉 广州空气质量不好不坏

广石化检修臭了广州半座城 含硫废气排入大气

萝岗区提前实施“禁煤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