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不变是为抑制投机性购房需求

新快报   2013-07-20 08:04

[摘要] 央行称,将取消金融机构贷款利率0.7倍的下限,由金融机构根据商业原则自主确定贷款利率水平。取消票据贴现利率管制,改变贴现利率在再贴现利率基础上加点确定的方式,由金融机构自主确定。对农村信用社贷款利率不再设立上限。

金融机构贷款利率管制全面放开

取消贷款利率0.7倍的下限;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浮动区间暂不作调整

中国人民银行19日称,将自2013年7月20日起全面放开金融机构贷款利率管制。

央行称,将取消金融机构贷款利率0.7倍的下限,由金融机构根据商业原则自主确定贷款利率水平。取消票据贴现利率管制,改变贴现利率在再贴现利率基础上加点确定的方式,由金融机构自主确定。对农村信用社贷款利率不再设立上限。

央行称,为继续严格执行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浮动区间暂不作调整。

央行表示,全面放开贷款利率管制后,金融机构与客户协商定价的空间将进一步扩大,有利于促进金融机构采取差异化的定价策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有利于金融机构不断提高自主定价能力,转变经营模式,提升服务水平,加大对企业、居民的金融支持力度;有利于优化金融资源配置,更好地发挥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作用,更有力地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

1993

明确利率市场化改革的基本设想,提出我国利率改革的长远目标是:建立以市场资金供求为基础,以人行基准利率为调控核心,用市场资金供求决定各类利率水平的市场利率管理体系。

1996·6

放开银行间同业拆借市场利率后,诸多改革措施推出:先后放开了银行间拆借市场利率、债券市场利率和银行间市场国债及政策性金融债发行利率;境内外币贷款和大额外币存款利率;试办人民币长期大额协议存款;逐步扩大人民币贷款利率浮动区间。

2003

《中共中央关于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若干问题的决定》提出稳步推进利率市场化,建立健全由市场供求决定的利率形成机制,人行通过运用货币政策工具引导市场利率。

2004

再次扩大金融机构贷款利率浮动区间;实行再贷款浮息制度;放开银行贷款利率上限;城乡信用社贷款浮动上限扩大到基准利率的2.3倍;实行人民币存款利率下浮制度。

2007·1

Shibor 正式运行。迄今为止,银行同业拆借市场利率、票据市场转贴现利率、债券回购利率、国债与政策性金融债发行利率和二级市场的利率都已完全实行市场化。

2011

“十二五”规划纲要明确稳步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加强金融市场基准利率体系建设。

2012·6

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上限调整为基准利率的1.1倍;贷款利率浮动区间下限调整为基准利率的0.8倍。

2012·7

贷款利率浮动区间下限下调为基准利率的0.7倍,标志着利率市场化改革提速。

2013·7

取消金融机构贷款利率0.7倍的下限。取消票据贴现利率管制,改变贴现利率在再贴现利率基础上加点确定的方式。

相关新闻:

多家银行首套房利率优惠取消 中资行实行基准利率

中国女性嫁给房贷

首套房贷利率七折优惠传闻不实 利率不降反升

>>>市桥商圈稀缺 越秀【岭南汇】投资潜力巨大高<<<

>>>参与搜房网团购享受9折优惠 看房团全城召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